尼比的2019环球摩托日记 (Day96)之“非洲威尼斯” 贝宁 科托努
2019-11-22发布 666浏览
尼比 流浪地球Lv33

• 出发时间 2019-11-12

Day 96  贝宁   科托努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行程:0公里
路况:90分
景色:80分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昨晚小池同学为我搞定了浓浓 非洲 风的发型,技法娴熟,特此感谢!
不知不觉车子已经开了10000公里,是到好好保养的时候了,整个 西非 是没有宝马摩托店的,不过没有想到 贝宁 还有一家KTM4S店,一台BMW一台HONDA就这样去了橙色店。老板是一个25岁的 法国 小伙子,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材料都是我自带的,他很仔细的检查车辆(虽然没有电脑,但是手工还是很认真的),做完保养一共才收了10000西法(合计120人民币左右),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上午去了 刚果金 大使馆,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告知我们现在这里不办理旅行签证了,没有办法,只有去往刚果布大使馆,幸好这里一切顺利30000西法15天贴签搞定。

中午,小池的朋友"野好青年"非常热情的请我们吃了顿中餐,吃饭期间突然有一位黑人骑士闯入我们房间,原来他看见我们的摩托车特地过来打招呼,大家也是聊的非常愉快。

到了 贝宁 科托努 ,坐落在 科托努 市北面与大西洋相连的天然泻湖诺库埃(NOKOUE)湖面上的冈维埃水上村庄是一定不容错过的。这里被誉为" 非洲 威尼斯 "。它不仅是 非洲 地区最大的水上村庄,目前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上村落。
从码头到达冈维埃村庄需要通过8公里的湖面,这个村庄建成立于1717年,当时正是贩卖黑奴肆意猖獗的时期,为了逃避沦为黑奴的命运,全族人迁到湖中并建起了村庄,当时的奴隶贩子们因为宗教信仰的原因,不能进入这片水域,Tofinu族人因此而获救——“冈维埃”,在当地语中就是“集体获救”的意思。就这样,这部分逃进水域的黑人才得以生存了下来。几百年来,浩瀚的水域宽容地接纳了这个部落,他们在这里繁衍生息,代代相传,渐渐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水上民居。 据说 贝宁 政府也多次动员村民们上岸定居,可是几百年下来,生于此长于斯的村民们,一旦离开这片水域,竟然纷纷表示不适应,最终政府也只能听之任之了。现在这里还生活着3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