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假纽约10 踏青美国革命圣地波士顿1
2019-11-22发布 567浏览
沙漠里的胡杨Lv20

不知不觉到 纽约 一个多星期了,想着是不是要去外面转转,先去 波士顿 吧。这个 美国 东北 部的城市,也是打响 美国 独立战争第一枪的地方,对 美国 人来说有着非凡的历史含义,用我们的说法,称之为革命圣地也不为过吧。以前读的 美国 独立战争史都是书本知识,身临其境去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番,也许会有点新的体会也说不定呢!

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要做点准备,首先是交通的问题。 曼哈顿 一共有3个交通枢纽,42街(时代广场)东面的大中央火车站和西边的港务局车站,还有34街的宾州车站。我们专门跑到大中央火车站去看过,出了地铁站直接钻进了购票大厅才发现,那个火车站只负责 美国 东部的其中一部分区域运输。这个好理解,因为 美国 的铁路早在上个世纪初早就全部卖给了私人公司。结果这种完全市场化的做法, 美国 政府过了些年发现做错了,想收回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 美国 铁路的私有化直接导致现在 美国 没有全国性的铁路运输网络,因为很多原有线路没有效益的时候被私营公司停掉或者转卖,甚至拆除了。效益优先的原则使得现在的 美国 只剩下几个铁路公司,各管一方。 曼哈顿 的大中央火车站隶属 美国 的MTA公司,只经营 美国 东北 部的铁路客货运业务。另一个铁路枢纽 - 宾州火车站,由AMTRAK公司运营。尽管它叫的是 美国 国家铁路公司,有通向全国的铁路线路,它的覆盖区域和客运线路也非常有限。换句话说,在 美国 你没有办法直接从 东北 部的 纽约 坐火车去西部的 洛杉矶 。这也逼得 美国 政府学聪明了,以后的公路系统到了今天还是完全掌握在政府的手里,它才能全国统一规划,在1958-1989年间建起了 美国 的全国州际高速公路系统,形成今天 美国 的铁路与公路运输便利性的强烈对比。

从大中央火车站回来以后上网一查,才发现坐不成火车。我们在网上经常看到这样的信息,讲述 美国 的火车,质量多么地好,座位多么地豪华舒适,好像没人提到票价的事情。在MTA的官网上查了一下, 纽约波士顿 350公里距离的火车票,两个人的往返程464美元上下波动。个人单程120美金,这个很吓人,它比飞机票还要贵很多,马上就打消了坐火车的念头。说实话,没来 美国 之前,真的想去坐火车,因为火车才能比较好地欣赏路边的美景,在高速上跑的大巴车是比不上的。但现在只能选择大巴车了,可选的主要有两个 美国 常见的旅行公司,一个是Megabus(超级巴士),另一个是Greyhound(灰狗)公司。实际上国内旅游网站上还推荐另一个最便宜的选择,就是去 曼哈顿 的唐人街或者 布鲁克林 的法拉盛(现在的 中国 人聚集区)坐 福建 人开的招手停大巴。这个我们就不考虑了,也许它最便宜,但保险系数最低。也可能以前在网上看到的很多信息的缘故,对灰狗的感觉不是很好,等我们到42街的巴士总站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没有Megabus。一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它的车站在34街的宾州车站上。不甘心,再跑到34街,从地铁口出来老远能看到那个很大的圆形建筑,基本上100多年前的建筑大多采用 法国 风格(源于 希腊 ),也能看出那个时候 法国美国 的各方面的影响。这个外表看起来 希腊 殿堂模式的车站很有历史了,34街的路对面是个很大的 美国 邮政局大楼,也有点古色古香的味道,这些个20世纪初的 美国 建筑模式大都差不多。出于好奇,我们先钻进了邮局,因为邮局是 美国 社会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存在,现在 美国 只有两个联邦政府管辖的国有企业,除了上面提到的 美国 公路,还有一个就是邮局。里面的模样和国内看到的邮局差不多同样的格局,但装饰严重过时,非常破旧,可能现代人使用邮局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吧。既然是国家机构,它还有邮政以外的职能,有一个柜台专门办理 美国 护照的。

穿过34街到了南边的那个圆形的宾州车站,进到里面才发现这里只是火车站,没有汽车的事情。问里面的一个工作人员,他说这个只是火车站,汽车不应该在这里。我说别人跟我们说就是这个宾州车站吧,他说那是因为这个地方呢,只是个名称,汽车站应该离这里不太远,你去找一找,具体地方他也不知道。掏出手机导航才发现,汽车车站的确在34街上,但在第十一大道上,我一想,这不就是 哈德逊 河边上嘛。反正已经来了,去转转呗。然后我们就从宾州车站所在的第八大道向西一直走到了十一大道,终于在河边上看到了那个汽车站。这也太麻烦了,从我们住的107街到这里需要转一次地铁,下来后还要走太长的距离,放弃Megabus, 最后选择灰狗公司。它所在的港务局巴士站位于42街的时代广场那里,坐车出和进都很方便,这事基本上定下来。
然后再做两件事情,一个去买票,另一个是订房子。上灰狗公司的网站上去,很容易查到从 纽约波士顿 的信息,两天后的单程是35.95美金/人,不同的时间段价钱有稍许的变动。输入旅客为两个人的时候,显示票价成了30美金。我以为它弄错了,继续选择回程,找好时间段,结果显示,两个人往返的票价一共是60美金,加上6块钱的税费,两个人从 纽约波士顿 的往返票价最终是66块美金。这个和一个人单程35.95美金的差别还是有点太大了。不管怎么说,用令人惊喜的价格买上这个票感觉不错,这比火车便宜的实在是太多了。定下来时间是24号早9点出发,13:40到,第二天晚上6点返回,22:40返回 纽约 。回来的晚些倒是没有关系,下车不用出站直接坐地铁回去。

第二个事情订房子。因为我们选择在 波士顿 主要去两个大点,下车先去城北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第二天去城东走“自由之路”。所以需要选择在这两个点之间的住处最方便。要去的地 方正 好在 波士顿 主城区的两个方向上,隔着城市中央的查尔斯河,所住的地方选择在两个点中央的河边最理想。以前有人给我说过, 波士顿 的旅馆房价是 美国 最高的,结果先上booking上查了一下,城中央区域几乎没有300美金以下的旅馆。再到 *** 上查,这个网站和前面的一个不同之处是,它提供很多民居或者公寓合租房。结果不少房源显示价格很便宜的,但最后结算的价格也很恐怖。经过一番折腾,最后选中一个公寓房,即一个单元房内的一间大概9平方米的房子(和我们现在住的一个模式),和其它人共用客厅、厨房和卫生间。就那么大小的房子,最后的结算价超过了1000块的人民币。让人马上就明白了网上不少留学生说的去 波士顿 旅游不在那住的道理,贵就贵吧,反正只住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