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意大利·情迷威尼斯
一个人的行李Lv12

• 出发时间 2019-04-18

写在前头

补作业第二篇,今年复活节和小伙伴趁着假期解锁了 意大利 ,不过时间有限只去了 米兰威尼斯 ,这个月又要出门了,之前一定要把作业补完!(不然越堆越多更写不完了。。。)

作为一个彻底的工科男,想在这里把自己的旅途和感受记录下来,我的目标就是一个简单粗暴的流水大帐2333,当然如果能够给之后来这些地方旅游的朋友一点灵感那就更好啦!

简陋装备:Nikon D5000 + Nikon AF-S NIKKOR 18-70mm F3.5-4.5G ED + Tokina SD 11-16 F2.8(IF) DXⅡ

时间:2019.04.18 - 04.22
地点: 米兰 (Milano)+ 威尼斯 (Venezia)

行程:(地名中外文全部按谷歌地图标注)
第一天(04.18):12:30-13:45  纽伦堡  -  米兰 卡拉 瓦乔二世国际机场( 瑞安 航空) → 酒店 → 18:00 Spontini(晚饭) → 圣西罗球场(Stadio San Siro) → 酒店休息 20:30
第二天(04.19):酒店 → 9:15  米兰 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 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  米兰 王宫(Palazzo Reale) → Ferrari Store Milano → Cioccolatitaliani  → Panzerotti Luini(炸披萨) → 达 芬奇 像广场(Statua di Leonardo da Vinci) → 斯福尔扎古堡(Castello Sforzesco) → 恩宠圣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 圣盎 博罗 削圣殿(Basilica di Sant'Ambrogio) →  圣贝纳迪诺 骸骨教堂(Santuario di San Bernardino alle Ossa) →  米兰 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 Nerino Dieci Trattoria(晚饭) → 酒店休息 22:30
第三天(04.20):酒店 → 11:30  米兰 中央车站(Milano Centrale) → 12:45-15:10  米兰  -  威尼斯 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意铁) → 赤足桥(Ponte degli Scalzi) → 里亚托桥(Ponte di Rialto) → Libreria Acqua Alta(水上书店) → 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 → 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 → Trattoria alla Madonna(晚饭) → 宪法桥(Ponte della Costituzione)日落 → 酒店休息 21:30
第四天(04.21):酒店 → 8:50  威尼斯 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 → 布拉诺岛(Burano) (彩色岛) → Acqua e Mais(小吃) → Pako's Pizza & Pasta(小吃) → 总督宫(Palazzo Ducale) → 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 →  安康 圣母圣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 学院桥(Ponte dell'Accademia) → Ristorante Pizzeria Santo Stefano(晚饭) → 宪法桥(Ponte della Costituzione) → 酒店休息 21:30
第五天(04.22):酒店 → 9:00  威尼斯 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 → 里亚托桥(Ponte di Rialto) → 圣马尔谷圣殿宗主教座堂(Basilica di San Marco) → 圣马可钟楼(Campanile di San Marco) → Dal Moro's(午饭) → 未探索地区闲逛开荒 → Da Mattia(上车前填饱肚子) → 20:15 Flixbus返德

交通:
米兰 市内景点之间几乎不需要公共交通,靠两条腿就够了,不过火车站机场和圣西罗球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可以买地铁天票,地铁站自动售票机就可以,付款可以刷卡非常方便。
米兰威尼斯 意大利 铁路就十分方便,最好提前买票,可能能买到打折票,提前没有买好的话,如果是两个人, 意大利 铁路有两个人一起乘坐的优惠票,只需要一张票的价钱,也就是打五折了,不过在自动售票机上,这个优惠票和普通的买票不在一个菜单目录里,需要仔细地找一找。
威尼斯 如果住在岛外,去 威尼斯 岛上的火车十分方便,而且价格便宜,单程只要1.35欧,是目前我在 欧洲 见到过的最便宜的火车票了(比 德国 的地铁票都要便宜不少你敢信。。。) 威尼斯 岛上可以选择坐水上巴士,不过我不是特别推荐,除了去彩色岛和玻璃岛必须要乘坐,其他时候推荐步行,水上巴士一定要提前去码头排队,不然很可能上不去需要等很久才回来下一趟,另外水上巴士同样有天票可以选择。

BGM:网页版的维护了好长时间BGM功能了,所以什么时候能维护好。。。没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呀(暴露年龄梗。。。)

总体感受:形容这次 意大利 之旅,用天时地利人和简直再合适不过了,四月里的天气尚且温和,全程都是阳光明媚的蓝天白云,运气上佳,晚霞上佳,冰淇淋上佳,意料上佳,所以心情上上佳。大学的时候看的一部美剧叫 人人都爱雷蒙德,里面有一集将他们一家人去 意大利 度假的故事,草就是那个时候种下的,这次虽然没来得及去 罗马 佛罗伦萨 比萨 等等等等,但已经完全不虚此行了,向每一个人推荐 意大利 推荐 威尼斯

时间地点顺序的流水账

米兰

如果去 米兰 只是观览城市的话,那用不了一天就可以走遍所有景点,如果还打算在时尚之都购物的话,时间就不可预测啦。从城市观光的角度 米兰 很普通,不过美好的吃吃吃活动也许才是 米兰 的精华。

Spontini

第一天下午办完入住,同行的兄弟要晚上才能到,所以我先自己出去转悠了一下顺便解决一下晚饭。从酒店到圣西罗球场要在 米兰 大教堂倒车,刚好就去了很多游记里都推荐过的老披萨店。Spontini的披萨是类似美式一样的厚面饼,每天上面的配料都会变化,分量还挺大,味道中规中矩,我还是很满意的。
有一个小插曲是在我要进店门的时候,一个黑人过来和我搭话,什么他去过 中国 一类的,聊了两句才发现原来这就是那种给你系彩色小绳子然后要钱的,emmm,号称不要钱,麻利的给你系在手腕上之后说,你看你能给我们 非洲 兄弟捐点钱不,黑人问号脸,抱歉了大兄弟,你怕不是比我有钱多了,拜拜了您内,那个绳子质量极差,轻轻一扯就断掉了,大家在大教堂附近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小偷和这种诈骗的人。

Pizzeria Spontini 点击查看大图

圣西罗球场(Stadio San Siro)

圣西罗球场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不过我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快七点了,关门了,所以大老远的我其实就是瞥了一眼体育场,emmmm。。。和想象中的有一定的差距,一看就已经有些年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