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斯马尔, 体验鼎盛的玛雅文明 南美,南极游之十
2019-11-25发布 443浏览
wcq721Lv24

乌斯马尔 城位于尤卡坦的北部,是玛雅时期商业与政治的重地。其主要占地面积东西600米,南北1000米。 公元8至10世纪,玛雅文化达到了鼎盛,其中的建筑物是该文化的杰作之一。
古玛雅大多将高度文明的神殿城市建造在密林之中。 乌斯马尔 建筑群就是玛雅帝国鼎盛时期在 墨西哥 尤卡坦半岛 建造的遗址之一,这里被茂密的热带雨林所环抱。在11世纪之前曾拥有25000人口。遗迹的中心耸立着38米高的“魔法师金字塔”。塔西面的阶梯在每年夏至这一天正好对准西落的夕阳,反映了当时印第安人高度的天文知识水平。另外在15米高的土丘上有座长100米、高8米、宽12米气势磅礴的“总督府”,被称为 在古代美洲最杰出的建筑佳作。以上来自百度。
    之所以来 梅里达 ,就是为了能较好的游览 乌斯马尔 ,因为如果从 坎昆 过来的话,单程汽车就得6-7小时,加上返程能游览时间太短。如何 从 梅里达 坐公共交通工具去 乌斯马尔 成了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几经辗转终于搞清楚去 乌斯马尔 坐大巴车的问题。在谷歌地图上搜索 梅里达 长途汽车总站是不会有结果的,正确的地址是:TAME,Terminal de autobuses Meride Call69,我们早上打的来到这里。每天有三趟车去 乌斯马尔 ,8:00,68比索,9:05,10:30 76比索,我们买的往返票。

TAME车站外景一

TAME车站外景二

ADO公司售票窗口,该公司没有班车去 乌斯马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