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重庆第一深谷——兰英大峡谷 自驾两日游
芝士Lv12

• 出发时间 2019-11-25

了解景点

兰英大峡谷位于 重庆巫溪双阳 乡、兰英乡。地处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峡谷东临巫山、北临神龙架。峡谷地貌奇特,全长100多公里,平均深度1500余米,最深达2400余米,谷底最窄处仅有13米。

大峡谷峰峡叠翠、瀑高潭深、山奇石怪、禽珍兽异,构成一条气势雄伟的罕见的山水画廊。大峡谷众多的名胜古迹、人文景观、是 巫溪 最美和最原生态的地方。

兰英大峡谷一直秘藏在深山,近年随着旅游开发,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才渐渐的广为人知。

大峡谷的得名,传说历史上绿林女英雄“纪兰英”曾在这里占山为王,薛刚反唐时,逃避官府的追剿,却在此被纪兰英捉住,二人结为夫妻,共举义旗。后来,人们把薛刚、纪兰英扼险据守的石寨叫做“兰英寨”,峡谷地带就被称为“兰英大峡谷”。

深秋初冬,是大峡谷最美的季节。 巫溪 的朋友相邀,周末自驾去大峡谷,正好雨过天晴,漫山遍野的红叶分外妖娆美丽,置身其中有如在画中行的感觉。

从张家垭子开始一直到兰英政府所在地的二十余公里路段,是兰英大峡谷的最好的观景道路,沿途都建有观景平台,金秋时节,这里漫山红叶妖娆,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非常适合汽车自驾行。如果天气晴好,还可以远观2796.8米的 重庆 第一峰------阴条岭。

宁厂古镇位于 重庆 巫溪 县附近,是 中国 早期制盐地之一。《华阳国志校补图注》:"当虞夏之际,巫国以盐业兴",距今约5000年之久。天然盐卤泉自镇北宝源山洞流出,从先秦盐业兴盛以来,宁厂古镇因盐设立监、州、县,明清时成为 中国 十大盐都之一。

宁厂古镇有4000多年的制盐史,远古时期是“不绩不经,服也;不稼不樯,食也”的乐土,在唐尧时期就是极盛一时的巫咸国的本土和首会所在地。并因盐而兴,历史上曾设立郡、监、州、县,有过“一泉流 白玉 ,万里走黄金”

宁厂古镇是 三峡 地区古人类文明的发祥地和摇篮,堪称世界的“上古盐都”和世界手工作坊的“鼻祖”。

Day1

我们选择的是自驾游出行,包含一顿特色餐一晚品质住宿和经典门票保险
行程:我们从主城出发460km 不算很远还是可以接受的
到达 巫溪 县后游览“ 重庆 历史文化名镇”—宁厂古镇
住:入住巴渝民宿,和车友一起集体晚餐,玩耍互动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