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的2019环球摩托日记 (Day101)之“神奇祖玛岩” 尼日利亚 阿布贾
2019-11-26发布 1161浏览
尼比 流浪地球Lv33

• 出发时间 2019-11-17

Day 101  尼日利亚   阿布贾
日期:2019年11月17日
行程:0公里
路况:80分
景色:70分

阿布贾尼日利亚 首都,1976年为解决原首都 拉各斯 规模过大所带来的问题,决定迁都于此。一早出发,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这里的同胞特别安排了一台警车和当地的警长陪同我们参观 阿布贾 的景点,有点受宠若惊啊!

祖玛岩被称为 非洲 七大奇迹之一,坐落于 尼日利亚 首都 阿布贾 北部,被视为“ 阿布贾 的大门”,是 阿布贾 标志性的景点 。祖玛岩海拔1125米,地面突出部分高达725米,这种规格的单体岩石非常罕见,是不可多得的自然奇迹,来源至今还是个谜。祖玛岩矗立在这片大地上不知道多少年, 尼日利亚 人民也非常喜欢这块巨石,把它认做是国家坚若 磐石 的象征,他们坚定地相信祖玛岩护佑着周围的村落和人民,不容外人侵犯和玷污,所以祖玛岩也是当地的镇市之宝,认为这里的神灵庇佑了 尼日利亚 这个国家。祖玛岩的模样被印刷在100奈拉上,也曾搬到了 上海 世博会上的 尼日利亚 馆中(当然是仿制品),可见祖玛岩自身的社会地位和在当地人心中的地位是如此的高。

据悉祖玛岩还是当地一个非常诡异的存在,曾经旁边建了一个高级酒店,但传言这座酒店因为得罪了祖玛岩,从施工开始就诸事不顺,接二连三有工人出意外丧命,好不容易建起酒店,又有顾客不明不白死在里面,最后吓得没人敢去住,酒店因此而荒废。远观祖玛岩,像是一头巨大的 非洲 象。近看就会发现,这座像小山一样的岩石正面,似乎有一张人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