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这一次我们动用了武装保护
2019-11-27发布 2202浏览
荒野美食家Lv16

• 出发时间 2019-08-16

为了拍摄到真正的 西非 棕榈油制作过程,准备了一个月的 非洲 之行终于要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 利比里亚 ,出发前在蚂蜂窝上竟然搜不到有关这个国家游记与攻略的国家,只好多方寻找资料,据统计目前在 利比里亚 的华人不足一千,这是什么概念,比它国土面积小四倍 卢旺达 都有两万多华人长期定居,足以证明这里是多么的不适宜生存。行程已定,我们只好带着紧张的心情出发了。

可以先看这段短片,虽没有游记详细,但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这个国家的氛围,游记中的其他故事也会陆续制作视频奉上。

在youtube上看到了这个纪录片,这里疾病肆意,首都蒙罗维亚更是危机四伏,个人安全问题是我们最为担忧的。

凌晨1:30的航班,我们前一天10点到到机场,值机台前已经排出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前往 利比里亚 并不容易,我们要先飞往 比利时 ,在 布鲁塞尔 转机到 塞拉利昂 ,最后在 塞拉利昂 首都弗里敦飞抵 利比里亚 首都蒙罗维亚。

漫长的排队,一个半小时后,拿到了前往 布鲁塞尔利比里亚 首都蒙罗维亚的机票。这是从 北京 前往 利比里亚 最快的路线,其它航线都要途径 美国 ,旅途时长超过50小时。
四人小分队,梁子老师同行,《 非洲 十年》的作者,真正的老 非洲

空中飞行时间是10个半小时,夜间长途飞行还是比较考验耐力的。凌晨3点,飞机上开始发放餐食,这个应该算晚餐还是早餐呢?餐食有面条 米饭 土豆泥三种选择,我选择了猪肉土豆泥,卖像还是挺差的,连餐盘都没有,但味道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