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古城游玩&《鬼怪》打卡攻略
2019-11-28发布 1238浏览
刘小源700ccLv13

• 出发时间 2019-10-03

前言

本篇游记为国庆 加拿大 东部自驾游的独立一篇,因为我对 魁北克 老城的独特喜爱,以及那么多美丽的照片想要分享,所以特地单独来写。

如果你想要知道 加拿大 东部自驾游的其他的信息,请移步该链接:
如果不是我亲自来了 魁北克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在自然风光优美的 加拿大 还藏着如此沧桑又风味的老城,不论什么美丽的言语,都可以来形容她。
魁北克 城距离 蒙特利尔 3小时车程,距离 多伦多 8-9小时车程,如果你不再继续往东, 魁北克 城便是你 加拿大 东部旅行的最 东北 点,气温要比 多伦多 略冷,国庆去到这边,温度基本是平时 北京 11月份的天气。
魁北克省 是法语区,所以路标、广告牌等都是法语,当地的人基本法语和英语自由切换。
如果您喜欢我的游记,有帮到您,辛苦您收藏和喜欢哦!

没有鬼怪的魁北克

看过韩剧《鬼怪》的,一定对 魁北克 这个城市不陌生
故事里那些浪漫而美好的事情都发生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古城
孤独而灿烂的鬼怪,有着孤独而灿烂的爱情
如果你没有看过《鬼怪》,也不妨碍你对这座老城的喜爱
魁北克 城是 魁北克省 的省会,城市分为老城和 新城新城 就是发达的城市和商业,本次游记着重讲的便是老城,是北美唯一有城墙的城市,保留着完整的17、18世纪 欧洲 风貌,下图为 魁北克 城市的地图(我称之为地图1)。

图中画红色的框的就是老城的主要范围,古城分为上城和下城,依山而建,面对着圣劳伦斯河。
图中标为数字7的蓝红色建筑,便是古城最著名的景点——费尔蒙芳缇娜城堡,在城堡 东北 方向的对面,有一个问号?标记处,是老城的游客中心information。进入古城以后到处都有路标指引你到游客中心。游客中心在一个酒店的一楼。

住-修道院

魁北克 城,一定要住老城,老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完完整整的游玩,一天可以,两天也可以,但是一定要住一晚,感受老城历史的厚重。
老城的住宿是我反复认真寻找过的,其实老城的地标性建筑——古堡便是非常有名的酒店,也是《鬼怪》里重要的拍摄场景,当然也很贵
但是比较过后,我选择了一家修道院改建的酒店。
Monastère des Augustines(蒙娜斯 提尔 奥古斯丁酒店)
 77, rue des Remparts, G1R 0C3
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价格略贵,有院内停车场,需要单收费,所有税、费加上,总共花了1700RMB。
酒店/修道院位于下图红色圈圈内,标记29的地方,然后旁边灰色的就是城墙。
这个酒店门口出来就是城墙,地图中灰色的都是城墙,而且整个古城就是在山上建的。

这个酒店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同时酒店本身又是一家疗养院和博物馆,我觉得在古典与现代融合方面,歪果仁真的很厉害,酒店设计很现代,但是又完整保留了修道院的特点, 比如 下图中酒店的走廊,裸露的木头横梁,直接暴露在外边,非常特色。
毕竟修道院改建,你就不要期待酒店房间能多豪华,但是睡起来很舒服的,浴室里的沐浴用品都是酒店本身自己在卖的产品,值得夸一下酒店的浴袍!真的好舒服!
在前台边上就是商店,可以购买护肤用品、精油、浴袍等,都是酒店自己研发和售卖的。
值得提醒的是,因为是修道院改建,并不是每个房间都有浴室和厕所,有一些房间是需要使用公共浴室的,当然价格相对也便宜一点,如果你不喜欢这种形式,选择带浴室的就好了,但是一定注意选择,看清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