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我们来了!——青海黄南6日自由行2
2019-11-28发布 911浏览
彼岸之空Lv45

• 出发时间 2019-10-20

奔赴一场美好的约会,开启一次真情的旅行—— 青海 黄南 6日自由行1
首先感谢分享上篇游记的朋友,你们是和我们有同样爱心的朋友,相信你们还在期待我们接下来的行程。为了这份期待,为了上篇游记写下的“完整记录爱心监督小分队 黄南 行”的承诺,我进入今天行程的游记编辑。
2019年10月22日,按计划我们 青海 黄南 行的第二天就进山为 黄南 州兰采乡2所小学的学生送去冬装。

我们今天 黄南 行的全体成员:左1,是今天首站受助学校的老师,特意为我们的进山做向导。左3,是我们 黄南 行整个活动的 黄南 方面志愿者,官称:德吉姐姐(土族)。她负责联络当地的学校和受助学生情况落实的一些具体事宜。左5,是我们本次活动发起者老赵的朋友罗赞师傅(藏族),也是志愿者,为我们此次活动的有关藏区的任何行程以及问题提供帮助和解惑。其余我们10位成员在 黄南 行首篇游记一一做了介绍。下面将要隆重介绍的是我们整个 黄南 行的两位司机师傅。他们是每天早出晚归最辛苦的爱心团成员。为我们活动全程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安全保证,在此,有必要先对2位师傅表示我们全体团员深深的敬意!

左:段师傅,右:李师傅。

开篇

这次 黄南 行,带给我太多的感动:见识、志愿者、友情、爱心、责任、感谢交织在一起,使我的心情难以平静,要表达的感受一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以至于到失眠的地步。面对数以千计的照片和数以百计的即时视频,想要理出头绪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精力。作为首篇真正意义的捐助行游记如何命名想了很久,最后的灵感来自一段15秒的视频,是我们经过翻山越岭,终于要见到山顶上的小学时,突然发自内心的喊出“孩子们,我们来啦”。一句最真实、朴素的情感表达决定了这篇游记的标题——《孩子们,我们来啦!》。

手机里被学生、老师、团对成员的照片、视频塞得满满的, 黄南 行就占了10几个G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