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秋游记——有些波折的出云之旅
大魔法师SSLv43

• 出发时间 2019-11-14

出云

提起出云,相对来说知道的 中国 人应该多一些。这里有著名的出云 大社 ,还有 日本 神话和这里有关,另外,一些人应该知道,传统上, 日本 人把11月称之为“神无月”,而只有在出云,称之为“神在月”,因为全 日本 神在10月都会到出云来报到。

出云是 日本 本州中国 山北部城市,属 岛根县 。出云国(いずも,Izumo), 日本 古代的令制国之一,属 山阴 道,又称 云州 。出云国的领域大约为现在 岛根县 的东部。此地常在 日本 神话中出现,传说有许多神灵居住于此。

出云 大社 (いずもおおやしろ、いずもたいしゃ)位于 岛根县 出云市 。占地27000平方米,是 日本 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 日本 被冠有“ 大社 ”之名的神社之一。供奉的神是被称为“国中第一之灵神”的大国主大神。
据说每一年的“神无月”(10月),全国的八百万神灵都聚集到此进行神议,对于出云 大社 来说,就是“神在月”,因此举行盛大的神在祭( 农历10月11日-17日)。出云 大社 主殿两侧的建筑内,设有19个小神社,据传便是用来接待由外地赶来的众神。此外,出云 大社 的参拜方式也传承古法,遵循“二礼、四拍手、一礼”的程序,比一般神社多了两次拍掌,成为出云 大社 的独特象征之一。

从冈山出发

冈山 去往出云也是一样有特快列车,时间大致是3小时。我也是选择的早上最早的7点一班。来到车站,便利店里买了早点,就去站台候车,但是进站后没有看到车次的信息,一问才知道这班车取消了!!!
再看大屏幕,显示因为一些状况,某些班次被取消了。

这样的状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幸好,在8点还有一班,就马上去改签。因为取消班次的缘故,原本应该是比较宽松的席位也变得紧张起来了。不过多我一个还是没有问题的。
改签了,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就在车站外一边吃早餐一边候车。

此时正是上班和上学的高峰,列车上人还是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