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公里穿越国境线 ~一个人的北国流浪(附沿路食宿推荐)
2019-12-02发布 2067浏览
盼盼Lv12

• 出发时间 2019-08-01

写在前面

2019夏,伏天里 西安 的高温让日子分外难熬,吃饭不香,睡眠不好,工作也提不起精神。每天都在怀念去年浪荡在 西藏 那个凉爽的八月。

某天突然被通知公司会在七月底放两周的暑假,本没有任何出行计划的我看到了希望:难得有假,不出去耍一圈儿多浪费啊。

可是去哪儿好呢?一周的时间去个海岛悠闲瘫一下倒是合适,但作为一个对海洋无感重度患者,在马蜂窝浏览了几个海岛游记后果断放弃。虽然花不了多少钱,但我实在做不到勉强自己,单纯为了打发假期随便找个地方旅行。

思考数日,有两个地方进入了我的旅行目的地终选范围,一个是 巴基斯坦 ,去看看帕米尔高原一直是我的心愿。另一个就是 蒙古 了,离得近夏天不热还有点神秘感。虽然景色跟 内蒙古 差不多,我也一直想去 呼伦贝尔 ,但暑期的 内蒙古 肯定人不少,物价也更高,并不适合一心想躲清静的我。接下来分别了解了这两个国家的签证政策, 巴基斯坦 较麻烦,办理时间不够,只能放弃。最终,因缘巧合的, 蒙古 就这样成了我此次的目的地。

了解完签证,接下来就是交通了。第一反应是飞过去,查了一下 北京乌兰巴托 的航班八月初得五千多,觉得很不划算。 那么先飞到 呼和浩特 ,再转到二连过境呢?500多的单程机票又让我皱起了眉头,飞到 鄂尔多斯 虽然便宜但又绕路了。既然 陕西 往北走就是 内蒙古 了,明明离 蒙古 不远呀,那么干脆来一场火车之旅吧!坐着火车摇晃到边境,一来省钱,二来还能欣赏沿途的景色,想想就有趣,定好计划后,我对这趟旅程充满了期待。

因为二连到 乌兰巴托 的火车并不是每天都有,我倒推算好了从 西安 出发最合适的日期,在12306买好了票,就这样,我的硬核流浪之旅正式拉开了序幕。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8月1日(Day 1): 西安 - 呼和浩特
8月2日 (Day 2): 呼和浩特 -二连
8月3日 (Day 3):二连-扎门乌德- 乌兰巴托
8月4日(Day 4): 乌兰巴托 市区
8月5-9日(Day 5-9): 蒙古 中部
8月10日(Day 10): 乌兰巴托 市区
8月11日 (Day 11): 乌兰巴托 -二连- 呼和浩特
8月12日 (Day 12): 呼和浩特 - 西安
8月13日 (Day 13): 西安

第一章:一路向北

Day 1:  西安 - 呼和浩特

假期在家休整了三天后,我终于出发了。
八月第一天,站在火车站检票口, 西安 的烈日丝毫不客气,仿佛并不欢迎那些远道而来的客人。由于到的早,我索性花十块钱进入了商务候车室,没等一会儿就成为了第一批登上火车的旅客。 凉爽干净的车厢让我心情大好。六点三十五分,列车准时驶离 西安 站。

西安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方便面是火车出行的最佳搭配,我就着关中平原的夕阳吃下了晚饭,开始计划第二天的“ 呼和浩特 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