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穿越群,老高山徒步(游记)
2019-12-03发布 1051浏览
龙湾Lv28

• 出发时间 2019-11-30
  • 人物 其它

九万大山,又称“九万山”,“大苗山”,位于 广西 北部,跨 柳州河池 两市,分布于 融水 苗族自治县、 罗城 仫佬族自治县和 环江 毛南族自治县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交界处,核心区在 广西 融水 苗族自治县三防镇、汪洞乡一带。九万山群峰连绵,总面积约1204平方公里,区域内有大面积元古代前震旦系地层出露,为 广西 区内出露的最古老的地层之一。2007年8月1日,九万山经国务院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于在 广西 南部有十万大山,因此就有南十万,北九万之称。
      在漫长的地质构造运动中,九万山形成了 西北 高、东南低的地貌骨架,区域内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有14座,最高处老高山海拔1683米,最低处 融水 河口村170米,形成山体的峭陡,溪谷的深切和地形的变化多端。尽管坐车途中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纠结的心并没能让我们停下脚步,以简短文字,普通照片,随拍视频,记下不一样的心情,不一般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