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凤酒厂
2019-12-04发布 1470浏览
对酒当歌Lv12

• 出发时间 2019-12-03

凤翔 东湖小吃真的很不错,难怪从虢镇、陈仓乃至 宝鸡 的客人夏天乐此不彼的带贵客来此一游。
东湖农家、西府农家、雍州农家……名字起的是真心不错,当然指的都是塬上 凤翔
凤翔 是凤凰之城,想当年秦穆公再此苦心经营了多少年,才有了后来秦始皇

的一统 江山 ,当然,那时的 柳林 美酒就是后来的西凤酒,再后来就成了 中国大名 酒!
东湖柳、姑娘手、西凤酒。姑娘手是 凤翔 的剪纸,麦秸画……西凤酒不但酿造工艺独到,从制曲到窖池都是天下一绝,当然最厉害的还是西凤酒的储藏办法,那就是酒海。
先人们从 秦岭 取来荆条编篓,然后涂上层层鸡蛋清、蜂蜜……用来儲酒,那味道简直绝了,这就是凤香型美酒。
早上,带大家上街来一碗 凤翔 名吃—豆花泡馍,参观了 凤翔 东湖就往西凤酒厂赶。西凤酒厂占地两千多亩,员工数千,老厂区遍布古松古柏。一个上午我们依次参观了一号专卖店、西凤广场、制曲车间、酿造车间、罐装车间、西凤艺术馆……最后来到西凤宾馆,摆上美食,打开几瓶红西凤,一阵交杯换盏,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微醉出门,大笑上车,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