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的宝藏——马略卡岛
幸运的文森特Lv8

• 出发时间 2019-11-28

启程

自古以来, 马略卡岛 作为 地中海 的明珠一直是各 地中海 沿岸各国的贸易枢纽。从旺达尔人到拜占庭人,从摩尔人到 阿拉贡 人,来到这里的人都想把她占为己有。中世纪的 西班牙 王室凭借其强大的海上实力以及地理优势彻底占领了 马略卡岛 。并把 帕尔马 作为 马略卡岛 的第一首府。

从此 帕尔马 这个名字成为了 西班牙 地中海 贸易最著名的 金三角 那不可或缺的立柱。从贸易来看, 帕尔马 的珊瑚,迷迭香, 帕尔马 干酪等产品刚好覆盖了上流社会的需求。相比 巴塞罗那 的冶金,火器,巴伦西亚的农产, 帕尔马 总归是带有一丝浪漫和华贵的气息。

我们此次去 帕尔马 的安排极为偶然,刚巧赶上 瑞安 航空的机票便宜, 德国 又冷得有点凝固。遂一拍大腿定了一个三天的行程。11月28日从 德国 德累斯顿 出发,12月1日清晨从 帕尔马 返回。既不用耽误工作,又可以享受海鲜之旅,岂不美哉。于是在 *** 上定了个公寓就背了个包出发了。基本除了换洗内衣,就是带了两件T恤。事后证明,是很明智的。(除了照相有点尴尬,基本只能看见一套衣服...)

11月28日星期四,多云。

德累斯顿 当地气温10度,我们晃晃悠悠准备出发。到了机场,办理值机的小姐姐告诉我们需要提前在网上check in,而此时距离起飞还有1个小时。Online check in服务已经关闭。也就是说,我们不能飞了... 马略卡岛 之行到此结束,感谢大家大阅读......(结局一)

(结局二)当然小姐姐说可以帮我们办理柜台值机,要稍微的收取那么一点点手续费。既然出来玩,五欧十欧的其实也不用太计较,赶紧让她帮忙办了就是。小姐姐善意的提醒我们,每人每次55欧元手续费哟,往返都能帮你办理哦,如果你现在想反悔还来得及哟...于是我们就被 瑞安 航空抢劫了...各位朋友如果你定了任何廉价航空公司的机票,请务必反复确认你的Check in流程,以及单据是否需要打印出来等。不客气!

当然之后就很顺利的登机了,在飞机上没有什么好干的,好在飞行时间很短两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飞机上大概就这样

落地后一股带着 海盐 味的空气沁入鼻腔,那是阳光和沙滩的味道。机场的提示牌显示,气温24摄氏度。默默地脱掉了羊毛大衣,抱在手里。随人群走到了公交站前。当然,机场门口有出租车司机在拉活,一口流利的 西班牙 语呱啦呱啦让我突然有一种在 北京 首都机场的错觉。作为 北京 人,在 北京 都能被黑车司机宰,我们想了想还是坐公交吧。免得旅途刚开始就让人Double Kill。因为定的公寓在市中心,马 约尔 广场上,所以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对应的公交车。1路。然后就发现自动售票机坏了,买不了票。旁边人似乎都有买到票的样子...这时公交车已经来了,于是我们就赶紧上车和司机一通比划,想从他那买票。司机大叔很随意,“去吧,不用买了。” 西班牙 人的友好真是令人感动!再加上晴朗的好天气,遍地的棕榈树。心情大好。

从机场到市中心大概需要20几分钟。一路摸索找到了公寓,女房东是一个20来岁的 巴西 姑娘。到的时侯她正在洗澡。我们整个行程总共就见到她三次,其中两次都在洗澡,所以这里就没有女房东的照片了,很遗憾。扔下东西,此时是下午3点。我们决定出去找找吃的,看看街边小食。所以直接就进了家门口第一间Tapas和 西班牙 海鲜饭的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