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的那座岛-阿尔玛菲海岸的明珠-Capri
爱美丽看世界Lv24

• 出发时间 2018-10-12

啰啰嗦嗦的前言

Capri, 卡普里岛 , 座落于那部勒斯湾南部,和索莲托半岛遥相对望。向北方远眺,维苏威火山也是清晰可见。她妖异而神秘的美丽,从 罗马 帝国时代一直到今天,不知道诱惑了多少人。她曾是一代 罗马 帝王的一生追求,连奥古斯都大帝都被岛上的风光所陶醉,不惜以比它大几倍的岛屿来换取,第二任提贝里乌斯大帝也在岛上度过了整整十个春秋,远程遥控 罗马 帝国直至过世。

关于 卡普里岛 ,还有一个凄美的传说: 奥德修斯献木马计攻破特洛伊之后,归途船队要经过塞壬出没的海域。美丽的海妖塞壬有着摄人心魄的歌喉,奥德修斯把自己绑在桅杆上,才终于克服了海妖美妙歌声的诱惑。然而塞壬却爱上了奥德修斯,但无法留下他,于是悲伤的女妖变成了 卡普里岛 。Capri名字的由来至今仍然是个谜。一种说法是源于古 希腊 语Kapros,意为野猪,因为考古学家们在岛上发现了野猪的化石。另一种更popular的说法是来源于拉丁语Capreae,山羊, 因为 罗马 人以前管Capri叫山羊岛。

虽然这是一整个岛屿,但是分成了两部分,东面的Capri和 西面的Anacapri。

希腊 语里ana-的前缀有“之上”的意思,也表示了Anacapri的海拔高于Capri,平均高出了150米。去往全岛至高点Solaro山(海拔589米)的“缆车”也是在Anacapri的中心广场乘坐。岛的面积不到11平方公里,常驻居民的人口有1.2万,其中1万多从事旅游以及相关行业lol.淋漓尽致的体现什么叫靠山吃山, 靠海吃海。每年八月是岛上 的“人流最高峰”(这话听着怪怪的),登岛的游客平均每天高达2万人。 想想就觉得恐怖,到时连想在餐厅吃个饭估计都没位子。我觉得还是能避免就尽量避免吧。再优美的风景,都敌不过攒动的人流。我个人更喜欢避开旺季,5月底/6月初,或者9月底/10月初都是不错的选择。

大部分的游客会选择住在Amalfi海湾的大镇,然后上岛一日游。我个人认为,想要体验Capri真正的美,得放慢脚步,住上几天。我每天最享受的,就是清晨和黄昏,当一日游的游客们都消失时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