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小平故里游记——云贵川55天自驾游之一。
2019-12-08发布 2295浏览
脑患儿镇水兽Lv39

• 出发时间 2019-10-03

看完国庆70周年阅兵庆祝活动后,2019年10月3日,我们开启了云贵川五十五天秋季自驾游之旅

一.前言

从10月3日——11月25日用五十五天的时间游遍 云南贵州 全省想要去的4A、5A著名景区。 四川 遗漏的两个5A级景区。

这是我们自驾游以来出游天数最长,春夏秋冬四季全都经历的不寻常的体验。

想去云贵川自驾游和对云贵川景区不好选择的朋友,请跟着我游记的脚步先来一次精神旅游。看完我的全部游记后,相信您一定会做好自己的出游规划了。

我会很详细介绍沿途的景区,出行最佳时间,所要准备的东西,用亲身经历讲述沿途有趣的故事。我对各景区真实不夸张的评价。由于出行时间长,景区多,游记写的也多。请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继续支持我,给我写作的动力。

二.去云贵川游的起因

2019年3月份我们用时53天,从 北京海南 岛来了一次自驾游。到了大陆的最南端。回来后司机爸爸虽说很疲劳,但觉得身体还挺好,很享受沿途开车的乐趣和风景。

看看地图南边的云贵两省也够远。就萌生了有机会再把这两个省也转一转的想法。

我的小姨也跟我妈妈多次提过:“她的好朋友们都报团去过云贵游玩。有的甚至去过四五次了。她因出国玩错过了跟朋友们去云贵游玩。朋友们回来后都津津乐道聊云贵游玩的经历。她也插不上嘴。当朋友们得知她没去过时都很惊讶。说:你这么爱玩,怎么连 云南贵州 都没去过呀?”

北京海南云南贵州 、这几个旅游热门省份好象是老年团必游的线路。如果你没去过这几个地方,跟大家聊旅游时,好象都没有话题。

在妈妈的提议下,爸爸查了一下云贵高速和沿途景区加油站的汽油,还好都是纯汽油。不是酒精汽油。这很重要。

随后爸妈决定我们要么不去,要去就一次把 云南贵州 两省的主要景区都转遍,不留遗憾。就这样我们选择了在2019年的秋季自驾游。

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始了准备工作。规划线路,选景点、看网上的攻略和网友们的游记作参考,查酒店住宿等等。终于在国庆节出行了。

三、云贵川游玩详细线路

我们是10月3日从 北京 出发的。也是为了享受国庆高速免费的待遇。为了避开车流和热门景区的拥堵,从 北京 出发后一直避开有景区的城市住宿。

第一个游览目标是 四川 广安 小平故里景区。由于 河北山西陕西 、各景区都玩遍了。所以中途只住宿不玩。

爸爸一个司机每天跑400—500公里的行驶距离,向 四川 进发。争取在高速收费前到达景区。我们是这样计划的,也是这样执行的。国庆节高速免费为我们节省了1100多元钱。

详细线路规划、城市落脚点、游玩景区如下:

北京 出发—— 山西 阳泉 平定 县城住宿—— 山西 永济 市住宿—— 陕西 紫阳 县城住宿—— 四川 广安 小平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