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系红领巾,情迷菲律宾
2019-12-08发布 1690浏览
春生Lv13

前言:实乃废话而已

19年元旦,第一次去 菲律宾 ,绕着 杜马盖地 游了一圈。
       感触颇多,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简明扼要地表达我这番行程感受,那便是,这钱没白花。
      题名“颈系红领巾,情迷 菲律宾 ”为同行喜爱嘻哈音乐的伙伴L君所取,先前本是我取的“男色撩人,情迷 菲律宾 ”群名,后来L君叹息此名实在大伤风雅,辱没斯文,故以句式不对仗为由,大改句意。
      唔,不得不承认,略微一改后确实显得三观正了很多。

12月30日--机场一夜疯留

凌晨飞机,晚上下了班宿舍搓澡整装完毕,就在滴答上叫了部车直往机场而去。
      师傅约莫30岁上下,在车中和他闲聊。
      快到机场时,师傅在手机上确认了已到达,我这边付款时发现原本30多的路费这回却只付了9元。心下奇怪,以为领了什么券,但想来又觉得荒唐,滴答向来不送券,更何况还这么大面额的。便让师傅赶紧查看到账金额是否正确。
      师傅本来是去机场接人,顺路接单送我们,也不拿手机确人收款金额,只是说,“不用看了,反正也没几个钱,大不了算是请你喝咖啡的。”
     我下意识开玩笑道,“既然这样,你为啥还要收我们钱?”
     师傅,“。。。。。。”

和师傅确认完金额到账无误后,刚好到了车库,正在停车关口,不知前面聊了啥,只记得师傅说自己在这机场工作。
       心下好奇,问道,“师傅你是做代购的吗?”
       我那同行的的两个朋友听后爆笑不已,将我拖走。

到了日上免税店自然是买买买,就算不买,也少不得眼逛一番。
         由于暂不缺化妆品,是故这次去纯粹帮别人买。
         期间,我朋友W君拿起这套装的雅诗兰黛,说性价比不错,一听价格,居然才300多。当下狂喜,一人拿了一套。
        结果付完款才反应过来这套装1300多。且不能寄存,只好一路背着这货走了8天。

先前在别人游记上听过菲国境内机场行李管控严格,所以我们总是将行李按照航空公司要求将尺寸重量规整,但是一路下来,觉得实在是言过其实。
        只要行李是能放机舱货架上的,不管多少斤,都没有人去称重。除非办理值机的时候被人瞧着太夸张了。
        这也是我们兢兢战战了一路所得出的结论,谁让我们8个人都没有托运额呢,免不了多加小心谨慎。

另,游记多说飞机上冻的很,本打算穿轻薄羽绒服的,后担心本就是红眼航班,要是受冻岂不是更难熬过4个小时。所以穿了厚重的长款羽绒服。结果证明,飞机上只是不够温暖而已,但是也没有特别冷。只是悔,这么笨重的羽绒服拿一路真的太碍事儿了。

5点左右到了 马尼拉 ,出舱上完厕所,就在机场免税店对面台面处和人挤在一起写入境卡。
        由于自己没带笔,飞机上的笔供不应求,只好5个人在台子处等着别人写好借用。我们的转机航班8点半起飞,看到一堆人挤在一起写,等了老半天也不见有空笔,想到待会还要换卡换钱,心下着急,便走到对面免税店,向人借笔。
      W君先去问人借笔,免税店的员工只说没笔。
       知晓原因后,眼睛看了一圈,发现另一方向的店内员工手里正拿着笔,便走过去问是否可以借用一番。女店员冷漠的看着我然后摇头。当下心里哀嚎,说好的菲国人淳朴善良呢。
       虽然在这个关卡白白耗费了时间,但是也学得了经验,以后出境还是自备一只笔好,毕竟求人不如求己。

好不容易办好出境手续,下到一楼分批找电话卡和换钱。
        先前便知一楼红房子的换汇处汇率最好,当下走了一圈想寻找红房子,但是走了一大段也没见到,想着时间紧急,便选了一家对比下来最好的汇率换汇。
        适时,每人以52.3的汇率换了300美金。

匆匆忙忙换好卡就跑去二楼办理值机。幸好我们提前将所有机酒行程单打印下来,要去柜台前有一道口子有人站着,只有给他瞧机票行程单才会放行。当时又急又慌,保安大哥英语又不利索,比手画脚好一阵都不让我们进去办理值机。后来找了旁边咨询台小姐姐问,瞧了我们的行程单才放行。

急吼吼的赶到候机处,买了瓶水解渴后方才觉得周遭的一切事物鲜活了起来。
         开始还好奇的打量四周,后来便觉得索然无味了,因为长时间延机了,只盼赶紧起飞,完全没了初始的趣味心了。
        虽延了3个多小时,但与同行8点50起飞的那班小伙伴比,实在幸运太多。他们延到后来直接被通知要修理飞机,整整在机场待了一整白天。

上了往杜马的飞机,心才放下来,望着窗外的碧海蓝天,看着邻座的夫妻用手抓着油炸花生,这才有了到了菲国的感觉。

杜马机场小小的,但是风景不错,举目便是葱郁的热带植被,尽头就是海。
       直到脚踏地,热浪裹上来的时候才感觉到了真真实实的度假气氛。

酒店选择的是“洛伦惕纳别墅”,城堡样式,不在市中心,但好在杜马本来就小,从这儿去市中心也就不远。
     提早有联系酒店人来接机,到了酒店,本不收钱的,我们两个人初到菲国,只知道此处有给小费的习俗,便给了20P的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