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贝宁的经济首都生活札记-海滩、儿童、路人......
2019-12-09发布 1826浏览
侨见欧亚Lv27

• 出发时间 2013-12-07

再遇见贝宁

不到 贝宁 ,不会知道这 个旧 称达荷美(Dahomey)的 西非 国家,原来有那么多令人值得探寻的故事。不要说现在的 贝宁 ,光是达荷美王国的兴衰故事也是给人带来了诸多神秘和好奇。

有著名的海滩,有世界的拜物教中心,还有天真无邪的儿童,有父子情深的温馨画面,也有为生活而流浪的儿童。 贝宁 ,值得去探寻和深入接触的 西非 海滨国家。远隔万里,近在眼前。

第一次到 贝宁 是2007年8月份,当时的一场匆匆之旅,唯一的印象就是知道这个国家是讲法语的,然后餐厅也有蜗牛。第二次到 贝宁 ,匆匆的差旅,都没有时间细细看当地的一草一木,只记得陆路边境检查官员看了护照,检查了黄本,敲章放行,没有任何麻烦,快的不可思议,所以至今记得。

时隔多年再次到这个国家,带着完全不一样的心境,开始慢慢打量和观察当地的城市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贝宁 虽然也是属于法语国家,与自己第一次接触的法语国家 塞内加尔 不同。

贝宁的文明历史

旧称达荷美(Dahomey)的 贝宁 共和 国(法语La République du Bénin)在独立后,致力发展本国经济、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
位于 贝宁 的阿波美王宫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 贝宁 列入的唯一一处世界遗产,在阿波美(Abomey)王朝期间,一共有12位皇帝居住于此,现如今只剩下时光雕刻后的历史遗迹。
离经济首都 科托努 (Cotonou)35公里左右的行政首都波多诺伏(Porto Novo)是国民议会所在地, 科托努 则为政府所在地。

虽然如今的 贝宁 国土面积只有112,622平方公里,人口1150万,一个年轻而又古老的 西非 国家,24岁及以下的人占总人口63%左右。

在过去历史上, 贝宁 与它的东西两个邻国 尼日利亚多哥 都属于奥约帝国管辖范围,在 几内亚 湾地区也是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位于现在 贝宁 境内的达荷美王国在这片土地上延续了近300年(公元1600年~1894年),这在 非洲 的历史上,也是为数不多的拥有这么长久时间的历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