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申申根签
2019-12-14发布 423浏览
囧囧Lv4

发现关于在 美国 申请 申根 签的经验共享很少,我来共享一下好了,留给需要的人~

干货版:
坐标: 芝加哥
签证类型:旅游签
签证目的地: 瑞典
签证时提交的行程:
2019.12.16-2019.12.20:Germany.
2019.12.20-2019.12.23: Czech Public.
2019.12.23-2019.12.28: France
2019.12.28-2020.1.2: Sweden
申请耗时:15个自然日 (2019.11.27-2019.12.12)
申请人信息:留美学生、护照上仅有美签
申请过程:自助申请
快递送签时长:16个小时
材料:两张照片,form,机票住宿预订信息, I-20复印件,护照复印件,F签复印件,近三个月 bank statement,旅游保险,银行卡,enrollment letter

废话连篇版:
2019.11.26:
着手准备申请材料,本以为几十分钟就搞定了,结果从晚上10点准备到凌晨4点,也是心塞塞。我来有条有理地回顾一下我都磨磨蹭蹭地做了些啥:
1. 两张照片。提前在walgreens打印了一版白底的两寸照片(没记错得话,一版8张,20刀的样子,不帮裁剪。好贵...大晚上的,自己用手工刀裁照片,手残党表示裁得不可描述)。  瑞典 签证官网上推荐灰底照片,我直接用了当初美签的照片,懒得去拍了(好吧,是因为美签的照片拍得不错 证件照,拍一次,丑一次,都懂的)。用四年前的照片将了个烂就。然而,之后下来的签证所用的照片是现场采集的那份...
2. Form。哇塞,官网上download的那份form,填得我吐血。填表格这种事情适合交给性子温和不紧不慢的同学,然而我不是,打扰了,总之,慢慢填吧...
*** ticket & accommodation reservation: 我是个“老实人”(捂脸)。我扎扎实实地买了真的机票和真的住宿(住宿能全款退,机票过了24h,只能改签不能退, 幸好签证及时办下来了(13好拿到签证,15号起飞),要不我...可能会亏得怀疑人生。) 在提交申请后,焦灼等待的日子里,翻遍各种帖子,才知道一种叫“dummy ticket”的玩意儿。这是专门服务于visa的假机票。 瑞典 签证官网上是有购买链接的,然而我自以为是地认为是广告,直接跳过了(尴尬笑笑)。dummy tickets for visa有套餐可选,70多刀买3个虚拟住宿和2张假机票(如果没记错的话。最近记性不好,放假了天天看综艺,脑子越来越锈...人还是要多看书才聪明)。但建议找只有dummy flight ticket的套餐,因为酒店一般都提供在某段时间之前的free cancellation,订好酒店,拿到签证,再取消酒店就好了。但航空业不太“仁慈”,只提供24小时内的免费取消,我一直不解,是航油太贵吗?从而导致,在成本方面,客不满的航班比客满的航班高太多?
4. I-20复印件,护照复印件,F签复印件
5.近三个月 bank statement: 我用的chase卡,在chase 手机app上能直接找到每一个月的bank statement。
*** insurance:  瑞典 签证官网上也给了购买链接( 瑞典 签证官方带动的产业链真是丰富...学习了学习了)。
*** letter: 官网上提出这个要求,我尽心尽力地写了一份像模像样的cover letter,阐明了我的旅行目的,资金来源,行程规划blablabla。然鹅,签证的时候并没要求提交。
8.银行卡:到时候缴费用。
*** letter: 学校官方可以开具

2019.11.27:
照原定计划和男票早上8点见,从我们那个村开车到 芝加哥 签证要两个半小时,签证预约 芝加哥 时间10:20 am(我们这地儿和 芝加哥 有时差,比 芝加哥 快1h)。 凌晨4点多睡,自然睡昏在梦里。男票按约定来敲门,我跟聋了一样。他敲了20多分钟,敲不醒;打电话,吵不醒;就跑回车上自己又睡了会儿,上来接着敲,我第一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竟然可以这么好,哈哈哈哈哈,心疼他的小手手。最后把我舍友敲响了,我也终于醒了。一看时间,吓得我睡意全无。我在车上企图把当天的预约再往后挪一个时间段,但改预约不能改在同一天,可以后几天改。只是过了今天,大使馆连放四天,今天要是签不了,不 成功 便成仁! 男票一路超速,就算超速,他开车也很稳的,他就是上文提到的性子温和不紧不慢的同学,嘻嘻嘻。还是要提醒一下看到这里的同学,不要因为着急就疏忽安全隐患,毕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芝加哥 果然是“ 大城 市”,堵得不行。好在最后踩点赶上了。签证官检查了我所有的材料,让我事后用电子邮件补transport tickets from one country to another country的资料。然后就让缴费了,但我没带银行卡,银行卡在书包里,书包在男票车上,市中心不好停车,后来男票说他开着双闪在不能停车的地方等我(心里一阵感动,嘻嘻)。就在这个时候,我那部总在关键时候掉链子的苹果6s,又掉链子了。在 芝加哥 的大风中,活生生被冷风吹得没电关机。我的天,无助又焦虑,还记不得男票手机号(论记住男票号码的重要性),借个手机也没法打。在路边问用苹果的小姐姐借了个充电宝(用苹果还是有点好处的,在大街上借充电线的 成功 率那是相当的高)。拿到卡缴费,交完费录指纹。完事。体验: 芝加哥 太堵了,苹果手机更适合在热带地区用。

2019.12.10:
大使馆发邮件让我补enrollment letter.

2019.12.12:
签证状态一直未更新,我开始慌了。打电话给VFS,旨在让他们催催使馆。打完电话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签证状态立马更新,之后又立马收到vfs的邮件说已交给Ups准备发货。第二天早上9点,快递就到了。哈哈哈哈哈,真对得起我那30刀的邮费:)  体验:VFS还是相当给力的,5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