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水荷香,万世流芳——胜芳古镇
2019-12-15发布 655浏览
花脸Lv45

• 出发时间 2019-04-13

胜芳地处 河北   霸州 市以东35公里,东距 天津 20公里的东淀中游北岸。东淀是 河北 仅次于 白洋淀  的一处湿地洼淀。
胜芳系由一古老小渔村发展而来。明初大移民后,胜芳人口激增,旋即商贾云集,店铺林立,迅速发展成为华北商贸和文化重镇,清前期既已十分繁荣,富甲一方,谚称“南有苏杭,北有胜芳”。《  文安 县志》载:“……文邑市唯胜芳最盛,水则帆樯林立,陆则车马喧阗,百货杂陈,商贾云集,列为直隶六镇之一。”
北宋苏洵诗句“胜水荷香,万世流芳”
乾隆三次亲临这里留下,“南游苏杭,北游胜芳”的美誉。
古镇景点有,  文昌 阁、南音乐会、戏楼、胜芳博物馆、张家大院和王家大院等。很值得一看呦!
北京 出发走京台高速、廊沧高速,130公里左右,40多块高速费。导航要写胜芳古镇 文昌  阁,要不就导航到镇政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