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伊比利亚时光之旅(十五)塞维利亚再见
2019-12-15发布 506浏览
小包包的麻麻Lv23

• 出发时间 2019-05-19

塞维利亚大教堂(有资料有图片)

看完 西班牙 广场我们就回宾馆休息了,一直待到太阳没有那么浓烈了,就溜溜达达的去大教堂。中午其实在宾馆旁边的大街上的一个餐厅里吃到了非常好吃的午餐,可惜照片都是那二位大人拍的,等我写游记的时候他们都拿出种种理由不提供照片,于是美食的照片就无法贡献给大家了。

塞维利亚 大教堂是我们省事的叫法,其实是圣母 玛利亚 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 de Sevilla),不仅是 西班牙 最大的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仅次于的 圣彼得 大教堂和 意大利 米兰 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而在它成为教堂之前,其实是个清真寺,这奇异的转变要归因于 西班牙 南部地区特殊的历史环境,来自 北非 的摩尔人曾统治 西班牙 超过600年的时间,在此期间他们也将穆斯林建筑带到了 西班牙 ,建造了众多的清真寺,其中就在如今大教堂的所在地上建造了宏伟的清真寺,此后,来自 卡斯 蒂利亚的圣王费尔南多三世将摩尔人赶走,重新夺回了 西班牙 的统治,基督教徒将主清真寺转用做教堂, 塞尔维亚 本身也借着与美洲殖民地的贸易往来迅速发展成为最繁华的国际大都市,值此盛世,统治者决定将原有建筑推翻重建,他们决定“让我们来建一个大到让后世人感到疯狂的教堂”,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大教堂的主建筑成了长116米,宽76米的矩形,塔楼部分高105米,有34层。记得少年时 南京 金陵饭店建好的时候,37层,高110.4米,简直是高耸云霄,从来没想过能步行爬楼梯上去,但是我们昨天爬塔楼的时候很轻松,回想可能是因为是坡道的原因,不过在13世纪就能建成一个如此宏伟高大的建筑,也算是奇迹了。

大教堂有四个门,具体门的名称和介绍网上有资料,本来打算写一写的,游记写到现在已经不想多写了,再说网上都可以查到,就发点照片吧(不过金陵饭店这个事我是想写一写的,到现在王先生都认为那天我们爬的塔楼没那么高,但是网上资料都是白纸黑字的,但是说实话,我们真的爬的太轻松了)。

主教堂最华丽的大门还是位于北侧中间的圣母受孕门(Puerta de la Concepción),就是我们昨天从塔楼下来拐到的门,在橘园里面,此门只在节日期间才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