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青莲山
2019-12-16发布 2445浏览
冬生Lv14

青莲山森林国家公园,明末清初时期,有一位兵部左侍郎李秉中生于明朝万历15年公元1587年,农历6月初8,官拜明朝左侍郎、钦差、总督…清朝顺治元年公元1644年,到此隐居创办学堂传教授徒,桃李满天下…至康熙11年公元1672年月日不祥,在青莲山寺寿终,享年85岁。

青莲山是一座仙山圣地,明末清初时,曾被称之为南粤三 大名 山之一(乳之青莲、仁之丹霞、惠之罗浮),坐落在 广东 粤北山区 乳源 大桥红云与 乐昌 云岩地区交界处,原属 乳源 县管辖,后划回 乐昌 云岩,海拔700多米,距 乳源 大桥红云十里地左右。青莲山原名 天门 峰,崇祯末年,南赣副都御史李秉中隐居于此山,他亲自鸠工扩建梵刹,因敬慕唐朝诗人李白,以他的号取名“青莲”。如今青莲山已建成森林公园,登青莲山观云海和落日,风景独好。

乘车到 坪石 ,可以乖做 坪石韶关 的车,在云岩下车。如果自驾游的话,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山上。游玩青莲门票免费,不过山很小,只有一条路。山上只有一家农庄,可以接待两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