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日动车游广西,看恭城最美柿子,品桂林漓江山水!
2019-12-17发布 4140浏览
unclejianLv15

• 出发时间 2019-12-14

前言

今年工作原因一直没有时间出远门,眼看秋天都完了,一直没有去看看秋色,请假是不可能了,周末两天时间能去哪呢?目标定在了 广西 ,主要是动车方便,无意中听说了 恭城 这个地方,动车 广州 南过去才两小时十分钟,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因迁就出行的六人各人的时间,出发日期定在了12月14-15的这个周末,提前抢好票。也提前上网做了一下功课,出发前一周有朋友去了回来说柿子都摘完了,又听说 海洋乡 银杏还有没落,纠结是否改路线,最后大家一致达成“既来之则安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意见,静静等待出发…

在路上

出发当天大家都一大早就起床了,6人分头奔赴 虎门 高铁站到 广州 南转车,我到得早,有几个踩着点进站了,十几二十分钟就到 广州 南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转车时间,太充裕了,然鹅…
      我也不知为什么,我也不敢问,六个人,竟然只有一个人踩着点上了车,包括我在内的五人误了车!当时脑里一片空白,还是工作人员催促赶紧去窗口改签啊!最近一班车是十几二十分钟后的已经来不及了,只能改到五十多分钟后的那班,还好还是改 成功 了,只是浪费了近一个小时,并且有座变无座

两个来小时的车程真的是挺快的,虽然是无座,但见缝插针总能找到空座,挪了两次最后一直坐到 恭城 下车。

恭城红岩柿子之旅

因为 恭城 没有租车点,租车自驾的出行方式实施不了。出 恭城 站,自然会有很多司机揽客,我们选择了先到县城吃油茶火锅,再到红岩村的包车方式,很快就先到县城油茶馆,与先行到达的C大叔汇合,开始愉快的午餐,然后我发现我吃饭没拍照 。油茶火锅,我个人来说感觉一般,不是太喜欢茶油和茶叶沫一起那种粘粘的和涩涩的感觉。其他菜品也还ok。吃完饭偷偷走出茶江边溜达了一下,然后司机催我们了就出发上路前往红岩村了。
    红岩村离县城不远,车程不到半小时,由于已经是十二月中,担心村里已经没多少杮子,路上进村前一加油站对面有一小片柿子林很不错,摆了个《停车拍照,小车10元,大车20元》的牌子但没见人收钱。柿子正好,叶全掉了,柿子也很熟了,有些已接近全熟,红通通的,看得出应该是专门留了供人拍照的,所以出发前对于还有没有柿子的担忧是多余的。由于时间关系,停车进去拍了几张就继续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