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鲁西亚的明珠—格拉纳达
2019-12-18发布 613浏览
程程Lv15

• 出发时间 2019-08-04

近三小时大巴到达 格拉纳达 后,我们喊了个Uber到公寓,最最难搞定的一张门票产生于这个古城,因为他有举世闻名的阿尔罕布拉宫,位于阿宫里的塞纳瑞斯皇宫这个号称世界上最精致的宫殿每个时段只允许三百人进入,在旅游旺季的八月一票难求,早四个月我就买好了免换票免排队的阿宫和纳宫套票,时间段根据到达的时间留出了三小时,自觉这个时间是够了的。结果被临时告知由于阿宫政策调整票也需要换、队也需要排,悲催的老师们放下行李,饭也来不及吃,啃了点面包就让导航带着我们去找阿宫。
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导航关键时候没有掉链子。阿宫在山上,从山脚坐车去也要近半小时,步行却显示只要十来分钟,老师们跟着导航走上了一条简易的细沙上山道,山路很陡但是风景不错也不用晒太阳。真的一刻钟就到了山顶,问到了入口处,电子票换成纸质票过程还算顺利,票面上时间是进入纳宫的时间,据说过时是一定不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纳宫前排队进入会要很长时间,要我们尽快去里面排队。

进入阿宫首先被他的防御堡垒和储水系统震撼,依着山势而修建的阿宫,外城墙坚固而实用,瞭望台炮台屯兵点一应俱全,由于地处山顶,阿宫严重缺水,所以皇族们建了一套取水储水工事,这套工事可与防御工事相媲美。

阿宫里面所有的道路都是细沙铺就,黄色偏红的沙子和红色砂岩建成的宫殿浑然一体,很会享受的摩尔人,把这座固若金汤的城堡建得设施齐全,在保全性命的同时不忘享乐,礼拜堂、豪华浴室、 卡洛 斯五世宫殿接下来就是精华的主殿--塞纳瑞斯皇宫了,我们排在长长的队伍后,生怕错过了两点半进入的纳宫,后来迟到了人来不及排队就真的没有被允许进入。按时进入皇宫,真的就这样被她折服,每一个厅都不大,但是从地板到墙壁再到顶,全都是对称得近乎变态,伊斯兰风格的宫殿运用大量的彩色瓷片来装饰墙壁,它们比 马赛 克要更精美有序,所有大厅的顶部都各有特色,有浮雕的,有木格花纹拼接的,有彩绘的······窗子都是极其对称的伊斯兰拱形雕花风格,每一个窗子都镶嵌着一帧天然风景,或是古堡外开阔的云 天山 崖,或是皇宫内的庭院内景,我极爱看这些用一千零一夜里插图中的梦幻窗框框起来的景,每一扇门都像是一幅重工刺绣的古朴绣品,极其繁美而对称的镂空雕刻,我仔细研究了一下,真的没有一毫米的误差,强迫症患者可以在这个皇宫瞬间治愈。一系列的庭院连接着皇宫的每一处房子,水景造型在庭院里千变万化,各种能倒映的池子和造型各异的喷泉,或方或圆使得庭院看上去更加整齐对称。皇宫分为好几层,几处走廊正建在悬崖边上,是看远景吹风思索人生的好地方。围绕皇宫的花园也是精致的,各种爬藤植物开着各种颜色的花,这样的花瀑布随处可见,欧月玫瑰在花圃里争奇斗艳,一方方水池或是静默的倒映蓝天白云屋角回廊,或是被小喷泉激活潺潺的吟唱着,鱼儿睡莲也一起生动水灵着。高高的长得很像椰树的 大树 底下木质长椅上的游客们一脸惊艳的看着这一切,阿宫作为《权利的游戏》取景地真是一绝,因为她精美绝伦,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个古老玄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