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的光与影,生命在光线变幻的时刻所呈现出的永恒美
2019-12-22发布 272浏览
青青子佩Lv5

• 出发时间 2019-11-06

鲁昂老城与鲁昂大教堂

鲁昂 位于塞纳河下游, 滨海塞纳省 省会及 诺曼底 大区首府, 鲁昂 的历史已有近两千年,在中世纪曾经是 欧洲 最大最繁荣的城市之一。在 罗马 帝国戴克里先大帝(244年-312年)统治时期就是一座 大城 市,古迹众多,名人辈出。由于地处 诺曼底 ,处于不列颠群岛和 欧洲 大陆的中间地带,也是兵家必争之地。

鲁昂圣母大教堂 点击查看大图

鲁昂 大教堂是这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现在我们看到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它的尖塔是 法国 最高的教堂尖塔。十三世纪时,原来的老教堂一部分被大火烧毁,新教堂就开始修建了。哥特式建筑在十二世纪起源于 法国 ,起初称为“ 法国 式”,在当时的 欧洲 被视为粗俗,文艺复兴时期称之为“哥德式”,仍是含有贬义的称谓。哥特式建筑主要用于修建教堂,其明显的风格是高耸入云的笋状尖塔、尖形拱门、肋状拱顶和飞拱,窗户上是彩色玻璃画。

鲁昂 老城位于塞纳河右岸, 鲁昂 大教堂就坐落于老城。老城保护的很好,上千年的小青石路面凹凸不平,每一颗小青石都磨得发着幽幽的光;小巷弯弯曲曲遍布老城,古老的教堂、塔楼、钟楼30多座,还有博物馆,纪念馆,大街小巷的露天咖啡馆。由于古建筑众多,有“博物馆城”之称。老城不大,却集中了众多的古迹,几乎走几步就看见一座古建筑,徒步旅行最好。

我们住的旅馆就在老城,走路三五分钟就是 鲁昂 大教堂。正值午后,教堂的外墙发着白色的光。我们围着教堂先从外部观看,尖塔、尖形拱门是典型的哥特式风格。两边是塔楼,中间是主教堂。尖形拱门装饰极其华美,门两边各有多位圣徒的雕像,拱门内 大理 石石雕装饰像蕾丝一样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