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到亚美尼亚埃里温
2019-12-23发布 1348浏览
鸽子Lv6

格鲁吉亚   第比利斯亚美尼亚   埃里温
今早起来收拾准备赶往下一站 埃里温 !不到九点用完早餐然后从酒店check out,酒店里的小哥哥送了我一小瓶目测是白葡萄酒,然后问我需不需要的士,我说不需要我可以搞定(我心里是想着搭地铁去avlabari找去 埃里温 的车, 第比利斯 搭地铁,你只需要找到红色的大M,那就是地铁口,当年苏联在这里只开通了两条地铁线路,地铁都是比较老式的地铁而且车厢没有连接在一起,一趟地铁1.5拉里相当于人民币三块五左右,只需要进的时候刷一下)。
对于在 第比利斯 住的这家酒店我的评价是nice!
一出酒店大门,立马就有的士问我去哪,我想了一下,搭的士也不错哦就不用我拖着行李走几公里这么远了,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昨天扭伤脚了肿了有点妨碍,我对司机说,耶烈万!他立马就明白我的意图帮我抬行李!嘴上还念念有词,耶烈万,耶烈万,耶烈万!
二十分钟就到了,如果是地铁出门口你的两点钟方向走就有挂着 埃里温 的车。那司机收我三十拉里,我觉得很贵了,但是换来了舒适不用走路。(做大事的时候千万不要去斤斤计较,不然气场会变容易霉运缠身)
一路太通顺,不到九点半就到了,一个 地中海 身材又矮又壮的司机(一看就是一个精力旺盛的老司机)立马就帮我提行李到他车上,我看了一下车是奔驰小巴,就由她去了。接着我问他几点走,他说eleven,然后又说了几句意思是凑够人就可以走。(其实我早就对整个流程了如指掌)。比我早到的一个大姐,我第二早,接着一大爷,再接着一烟瘾很大的吸烟女,最后是一对 菲律宾 小情侣,加上我,十点半齐人组队出发,一人40拉里先给钱!是这样的万一拉你出入境有问题,那就糟糕了!我心中大概算了一下司机这一天的收入还可以。
没到半个小时就出 格鲁吉亚 了,出境的被看护照的时候还有点小紧张,结果还是很快给我盖了出境章,全员在一个出口等司机的车过来,接着重新出发,十来分钟又到了 亚美尼亚 的边界,我提前在网上办了签证花了一百多人民币,很快就入境了,这边落地签40人民币多,不过落地签时间稍微长点又需要有德拉姆,两 菲律宾 小情侣让大家等了些时间。
接着重新出发,去 埃里温 的路蜿蜒曲折不好走,好在都是柏油路不会太颠簸,雪林环绕。中途司机在一家餐馆停下可以让我们吃点东西,当时大概三点了,我一进去就问司机可以用拉里吗,司机说没问题,我去到食物前,指着这个米饭,示意服务员我要这个(我自己四天没吃米饭了!),服务员叫我去前台买单,我一下子反正过来需要买饭票之类的操作,关键时候我总是动作很快,我拿出我5拉里换了450饭券,那个服务员,把那饭称到刚好够450德拉姆的价格,微波炉热了一下,我取走,坐在一旁猛吃,太饿了!那两个 菲律宾 小情侣才看出怎么操作,不过我看他们会去买汽水,我立马去前台,撒一把硬币,说Cola!对方只拿了两个一块钱拉里,然后给我一瓶可乐,吃完一盘饭,灌一口可乐,回血百分之七十!看了下地图还有两个多小时。眯了一会经过塞凡湖的时候只剩一个小时就到市区。
最后终于到站,不要的士,不与人搭话,拖着行李跟着导航一路奔走三公里,终于找到角落里的酒店,酒店还为我准备了点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