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国(六十三)- 霍州 2019
爱旅行的鲍律师Lv33

• 出发时间 2019-11-04

长治--霍州

11月4日,从 长治 汽车东站坐客车至 临汾 城西客运站,20元。这是城际旅游公交车,高速直达,政府补贴的力度很大。

我坐的8:20的客车,三小时到达 临汾 城西客运站,离 临汾 西站(高铁站)还有几公里。骑个共享单车,赶上了12:16的D1638次,12:40 到达 霍州 东站。坐公交车大约半小时到达 霍州 城区。

霍州鼓楼

霍州 鼓楼,又称 文昌 阁,位于 山西霍州 市市中心,历史悠久,遐迩闻名,始建于明万历十一年(1583年)。鼓楼,建筑面积225平方米,底部砖砌十字卷拱式 通道 贯穿东南 西北 四条大街,上部为八卦琉璃罩顶、三重檐十字歇山全木阁楼。总高27米,在阁楼一层四周屋面楣额上方各悬挂贴金匾额一块,东为“护国安民”,南曰“辅元 开化 ”,西书“览秀西河”,北有“保障冀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