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谷溪谷和室户岬,隐藏在四国的秘境和海角
2019-12-23发布 920浏览
Betsy的笑忘书Lv17

• 出发时间 2019-10-17

日本 次数越多,越不喜欢提前规划复杂又详细的行程,越简单越能收获惊喜,不期而遇正是旅行的魅力所在。此次的5日 四国 行,除了高松一个公园、 日本 三大秘境之一祖谷溪谷、 四国 岛最南端布满乱礁石的室户岬以及高知天守城外,再无别的景点,更多的是心灵的放空和远方的眺望。

10月12日重击 关东 地区的台风过于威猛,一周之后的 四国 ,天气预报皆是连绵的阴雨。幸运的是,我们重点要去的祖谷溪谷和室户岬偏偏受到了太阳公公的青睐。

行程路线

10.17  上海 -高松
10.18 高松-大步危-祖谷溪谷
10.19 高知-室户岬
10.20 高知城-高知城博物馆-高松
10.21 高松- 上海

祖谷溪谷

交通:JR高松站至大步危站,乘巴士前往祖谷溪谷。

祖谷溪谷是从海拔1995米的剑山向祖谷河流域流淌形成的大片深山幽谷。祖谷河横穿 四国 山地,因此祖谷溪两岸山壁耸立,形成了80米到数百米高的悬崖断壁。

本以为会迎来红叶🍁满山,结果却赶早了,所幸在大山深处气温较低的地方看到了一些渐变色。受到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下次要想看到红叶,大概要等到12月份吧。

长45m宽2m的祖谷藤桥,是这里的标志性景点。由于桥面木条之间间隔比较大,有一步之遥,所以必须手扶蔓藤做的栏杆才能前进,每走一步都晃晃悠悠,非常惊险刺激。

据说是古时候战败逃到此地的平家为了在敌人来犯时,可随时斩断吊桥以阻挡追兵而搭建的。

没想到蔓藤也会有这么大的支撑力,一捆蔓藤大概可以跟一根钢条一争高下吧。置身祖谷溪谷的蔓藤桥,不禁想到了 新西兰  Buller Gorge swing bridge,也是木制的吊桥,但比蔓藤桥好走多了,那里同样有清澈的溪水,以及溪水两旁绿油油的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