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3.沧州~沧县(旧州)~千童镇
2019-12-23发布 3020浏览
骑游在回家的路上Lv30

• 出发时间 2019-09-22

D13.上午离店,从 沧州 东城跑到4公里外的西边,只为吃一顿当地有名的羊肠汤。老板和老板娘割羊肠等羊杂的动作好有杀气 。前几天在 玉田 县吃了一顿羊汤,感觉今天的味道都还不错,特别是店里的烧饼,从面上看像酥饼,吃起来又确实是烧饼。小店生意 兴隆 ,可忙坏了收碗的大婶。
        图七八 沧州 小吃:炸老虎。其实就是炸油饼,但它先是在油锅里炸到起泡泡,捞起后将鸡蛋🥚 打开倒入切了口的油饼内,再下锅炸,炸到酥脆金黄出锅。我理解“炸老虎”名字的由来是,由于面片成方形,下油锅要拎着两个角,炸出锅的油饼呈金黄色,两个角翘起像老虎🐯 的耳朵,因此叫“炸老虎”吧
        图九图十, 盐山 县千童镇的名吃:“千童酱狗肉”,口感不错,不太烂而且蛮有嚼劲,适合下酒, 比如 北京 二锅头 。开头吃两口,偏咸,吃到最后只有一个感觉:香!难怪狗肉又叫香肉了。我猜测,鲁智深大闹 五台山 不是因为酒,而是因为狗肉太香而欲罢不能,因此冒着杀头的危险下山吃狗肉。当然吃狗肉的绝配是酒,狗肉越吃越香,酒自然越喝越醉,最后怀揣狗肉上山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