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合作】自驾甘南D4:拉卜楞寺-朗木寺-若尔盖
2019-12-24发布 3222浏览
缤纷午茶Lv40

• 出发时间 2014-07-16

自驾 甘南 第四天: 拉卜楞寺 -朗木寺- 若尔盖 ,全程320公里。

从拉卜楞镇沿昨日的路(S312)返回国道G213,路况好了许多,四周群山环抱,山不高,植被较差,但车速明显快了许多。到合作市,游“米拉日巴佛阁”。

米拉日巴佛阁,全称“ 安多 合作米拉日巴九层佛阁”,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二年(1777年),原建楼阁已毁于特殊时期。现存建筑重建于1988年5月,历时四年落成。米拉日巴佛阁是为纪念米拉日巴而修建的佛阁,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在 安多 藏区最主要的寺院。

阁内主要供奉藏族民众中最富传奇色彩、妇孺皆知的米拉日巴尊者。楼高共九层,供奉以米拉日巴尊者及其弟子为主的藏传佛教各派的开宗祖师,有以金刚为主的四密乘的众 多佛 像、 菩萨 、护法神等各类佛像1720尊。反映藏传佛教内容的各类壁画规模巨大,绘画技法高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在 中国 藏区共有两座米拉日巴佛阁,这座佛阁为 安多 载我藏传佛教名刹之一,建筑气势雄宏,金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