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019年末阿尼洛行
2019-12-28发布 361浏览
LIKA-潜水教练Lv12

自从10月底在 巴厘岛 和Irean一起跟着一个名气很大的潜导Imade widana下了几 天水 后,现在对微距有点上头。 东南亚 有很多拍微距的地方, 阿尼洛 是其中必打卡点之一,走起吧!

出发前几天开始一直报道说 菲律宾 将要有台风,幸亏出发当日台风不是很猛烈,航班只是延误并没有取消,带着一身麻辣牛油火锅味,上飞机飞往 马尼拉

下了飞机, 马尼拉 细雨绵绵,天空黑暗,冷风嗖嗖,这不是我要的热带风光呀!

不过出了机场后见到司机的满脸笑容,我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接上先我一天到 马尼拉 的小伙伴出发 阿尼洛 度假村,原本2.5小时的路程因为途中台风的造访耽搁了,足足4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后来度假村老板才告诉我,以为当天我们会在 马尼拉 住一晚第二天才来,没想到我们这帮热血青年风雨无阻的来了,哈哈。但是因为台风的关系, 阿尼洛 大风大雨,度假村停水停电,我们就在发电机支撑的微弱灯光下度过了第一晚。

第二天上午依然狂风暴雨,下午雨势减弱,迫不及待下水,连日的雨水造成水下能见度极低,让人奔溃的是继续停水停电,上岸后一直到半夜才洗上澡~

第三天,期盼已久的太阳终于来了,蓝天白云沙滩海洋,这样才有潜水好心情!

拿着我的小相机屁颠屁颠下水啦!因为之前在 巴厘岛 见过widana在又有涌水又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拍下ladybug,我下决心要利用这次机会好好练习对焦!!第一次见到irene看微距照片用电脑放大放大再放大,说鱼眼睛要看到三层复眼才算对好焦时,当时我只想给她个白眼~哈哈

Ladybug是widana用我相机拍的,第一次见到这玩意儿就像这次在 阿尼洛 碰到的一个 日本 潜水员说:这就是个灰尘粒!不用微距镜头根本看不出那是个啥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台风影响, 阿尼洛 不像之前水那么平静,水下多少有点小流,游动时并不觉得,可想安安稳稳趴下来拍个照片有时候有点小困难,这更造成我对焦练习的困难程度。

连续几潜都没有拍到满意的照片,我觉得这玩意看我的眼神都充满鄙视。

不过好在我有个耐心且技术高超的潜导Bhok,终于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慢慢开始找到了点感觉。但是因为我没有闪灯,视频灯打光小东西很容易躲,拍个照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