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纬43°去看雪|日本小环游——札幌、小樽、美瑛、大阪环球影城USJ、富士山
2019-12-28发布 978浏览
少爷家的薰衣草花Lv18

• 出发时间 2019-12-07

很多人种草 北海道 是因为电影《情书》,我就不一样了,记得小时候电视一直热播一个什么 北海道 薰衣草除疤精华油的广告,从那时开始 北海道 就深深根植在我脑海,但是长大以后对 北海道 的向往却也被雪占据。作为一个在 中国方城 市生长的小孩对雪的热切向往好像是不可浇灭的火焰,再加上去北方上学的几年都是放寒假回家当地才下雪,便由此产生了更大的执念。到了2014年环球扩建了哈利波特园区,对于一个HP狂热粉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必须打卡的执念(还不是因为 奥兰多 的园区太远 ),今年也算是天时地利人和的走了一趟,但是由于全球气候变暖,今年在国内丝毫没有感觉到入冬的迹象,无疑让我对期待已久的 北海道 大雪之旅充满怀疑,甚至出发前几天还收到美瑛找树之旅取消的通知,好在现实没有认真的残忍无情,还是给了我们一点运气,让这趟旅程不至于充满遗憾。

行程

1、DAY1: 合肥 —— 大阪 ——道顿堀
2、DAY2: 奈良 —— 大阪 城公园(天守阁)
3、DAY3:环球影城(USJ)
4、DAY4: 大阪 —— 札幌 —— 札幌 伏见稻荷神社——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5、DAY5: 札幌 ——旭山公园——四季彩之丘——美瑛网红树—— 富良野 精灵露台
6、DAY6: 札幌 ——朝里—— 小樽
7、DAY7: 札幌 —— 东京 ——银座—— 东京
8、DAY8:富士山(本栖湖——精进湖——河口湖——新 仓山 的公园——忍野八海)——夜游新宿
9、DAY9: 东京 —— 武汉

本次行程共三个人,我、羽姐、芳姐,三人各有必须达成的目标,所以这次的行程可谓是横跨东西,纵 越南 北,在 日本 地图上走出了两个大三角,连最爱坐飞机的芳姐经此一役也不想再坐飞机了(谁让我们穷只能坐起飞降落都非常晃的廉价航空呢 ),在此真的是实名diss 日本 春秋航空, 札幌东京 这一程非一般的颠簸,前一晚只睡了三个小时想着在飞机上好好补觉的,结果被从深度熟睡中生生抖醒,以为是要着陆了,结果后来还在天上飞了半个多小时.....芳姐说她旁边的两个人一直在双手合十祈祷搞得她也非常紧张 and机长的日式英文广播我也是没有听出来到底在说什么。

住宿

鉴于 日本 的高消费,在住宿和交通上更是突出,所以这次还是以民宿为主(本来是只有民宿,但是芳姐也不知道是不是开了二郎神的天眼,在 札幌 找到一家性价比超高的酒店)。民宿都是在 *** 定的,定了民宿在入境卡上照房东给的地址填,地址最后面可以括号写民泊,联系电话可以写房东的就可以。我们这次入关没有被问到,但看别人的游记有提到如果被问到就说 *** 他们就懂了。
1、 大阪 住宿推荐 日本 桥站 附近,离难波站、 日本 桥站都很近, 南海 电铁 关西 机场直达难波不需要转车,离道顿堀、黑门市场也很近,都可以步行前往,省去一些交通费,晚上吃饱还可以散步回民宿,去环球也只转一次车,五星推荐。

黑门市场 点击查看大图

2、 札幌 因为要去 小樽 、美瑛这些地方,而且考虑到在雪地 里拉 箱子也很不好走,所以住在 札幌 附近是最方便的,事实证明晚上在狸小路吃饱走回来也不远还可以顺路看看大通公园的小市集和灯展。而且 札幌 站就是一个商业区两个还是三个百货,顶层一堆餐厅,累了懒得去远的地方吃也可以在 札幌 站解决。强烈安利Hotel Keihan Sapporo 札幌 京阪酒店 ,还可以泡浴汤,特别注意下午三点以后才可以办理入住, 日本 人真的还挺一板一眼的,提前一分钟都不可以。
3、 东京 真的是太tm大了,不管住哪里离要去的地方都很远,并且很多区的都很贵,考虑到我们回程是成田机场早上的飞机,选择了新小岩的一间民宿,这算是本次体验最不佳的住宿了,租给我们的是二楼的一个房间,卫生间、浴室、厨房都是公用的,房间非常小,行李箱竖着都放不下,要打开只能到二楼走廊或者把榻榻米的被子掀起来在上面打开...太难了,然后被子很薄还有一股老奶奶的味道 房间还感觉漏风,开着空调都不暖,并且由于 东京 错综复杂的交通,我们最后一天还上演了八百里狂奔赶飞机的戏码,真的太难了

交通

关于要不要买JR Pass和公交卡,如果和我们一样跨越很远的地区就没必要买JR Pass了,划不来,交通卡这次我们也没买,但如果你未来要经常去的话而且在 东京 要到处逛的话可以考虑买公交卡。建议谷歌地图+百度地图+ 日本 铁路通app(我这趟是同时体验了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在不同地区的坑爹),至于大家说很好用的那个换乘内案我觉得使用感略差,打简体还搜不出来,得打日文站名才可,这个 日本 铁路通还挺准的,也有价格显示,简体可,推荐结合谷歌地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