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旦印度尼泊尔朝圣之旅
拉姆措Lv10

• 出发时间 2019-01-07
  • 人物 其它

距离2019年元旦,接近一年的时间了,终于腾出时间,整理好心情,来写一下这次出行。主要目的是,分享给大家, 尼泊尔 印度 朝圣拜佛的攻略。网上这方面的资料相对较少,或者零散,去年我花了很多时间才整理设计出的行程,希望对其他准备出行的人可以有帮助。

出行的目的

这不是一次网红打卡旅行,而是一次心灵之旅,去寻找佛陀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佛陀背景:两千多年前,释迦摩尼佛出生在了现在 尼泊尔 蓝毗尼,后来辗转苦修,在 印度 菩提伽耶 证悟成佛,在 鹿野 苑初转法轮,为五比丘说法,最后,在拘尸那涅槃。
同行11人,因为我们个人的原因,没有走完八大圣地,我们去了四大。这个旅行,更多是以朝圣者的角度的修行篇,而不是游客的打卡。学习感受佛陀的精神和他的加持,以利益无量无边的众生。

路线

广州 (飞)-> 加德满都 (三圣塔,舍身崖)->(飞) 蓝毗尼(佛陀出生地,蓝毗尼花园,蓝摩国)->(大巴,陆路)-> 印度 ,拘尸那 (佛陀涅槃)->(大巴)吠舍离(阿难舍利塔)->(大巴) 瓦拉纳西 (恒河)->(大巴) 鹿野 苑(初转法轮)->(大巴) 菩提伽耶 ->(大巴) 伽耶 ->(飞)德里-> (飞) 广州

这个路线和网上大多数路线不一样的地方是,大多数旅行社给的路线是从德里往返 广州 ,会走齐八大圣地,中间还要进入 尼泊尔 再重新回到 印度 (签证上要注意)。我们因为时间有限,和约了人的原因,选择了这段路。其中,吠舍离-> 瓦拉纳西 -> 菩提伽耶 -> 伽耶 ->德里的路线是绕路的,正常应该是吠舍离到 菩提伽耶 ,然后 伽耶瓦拉纳西瓦拉纳西 飞德里,这样比较合理也比较舒服。
吠舍离前往 瓦拉纳西 的大巴,是全程最辛苦的,我们经历了整整一个白天,等待了无数的塞车和示威,才到达的。如果可以选择,最好还是飞机,不管多贵,都比大巴舒服,但是飞机不是每天都有航班,可能一个星期才一班。但是,这程大巴,也是感觉最值得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见到了真实的 印度 生活,那些不是为了给游客看的生活日常。

费用

南航往返+全程住的是最好的酒店+ 尼泊尔 境内飞机+三餐+全程包车和司机还有小弟+导游费用,1w4
属于自己组团,然后找旅行社报价,全部由旅行社负责。在准备期间,找过很多论坛和个人组织,愿意接这个路线的团队很少,一般不做跨国游,单一的 尼泊尔 或者单一的 印度 路线居多,一听要跨边境,旅行社很容易就拒绝了。
印度 的饮食需要注意,所以全都让旅行社包了。全程不管是吃的还是住的,都非常满意,服务业对游客真的很好。辛苦的就是陆路交通。
全程12天,1月7号-1月16号。

物品和签证准备

准备了转换插头和排插,当地酒店的插口真的很少。
带了超级无敌多的零食,担心水土不服不敢吃当地食物,后来发现是多虑了,不过零食也派上用场,当地百姓物资很匮乏,他们会抢着要我们带的东西。
买了两个wifi蛋,开通了国际漫游以备不时之需,全程wifi蛋很稳定。
签证,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个我是搜了很久资料的。 尼泊尔 是落地签,这个很方便,在下飞机之后有机子自动办理就可以,好像要写地址和电话,随便写,不用太认真。 印度 签证,就是我搜了很多资料的地方了, 印度 签有几种,旅游签里面有两种,一种是电子签,只能以飞行的方式从 印度 指定的海关进入 印度 ,签证 成功 率高,方便快捷。另外一种是纸质签,陆路进入 印度 ,只能纸质签,有小小的拒签风险,很少旅行社办理这个,也不愿意办理。因为我们选择从 尼泊尔 去拘尸那,只能陆路大巴过去,所以只能纸质签。办理签证有很多波折,最后顺利拿到,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 印度 大使馆也很好人,只要资料齐全,差不多5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但是送签是有window的,不是每天都送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