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尽头一眼万年——拥抱纽芬兰
小兰Lv15

• 出发时间 2019-06-22
  • 人均费用 20000

在做一个文艺青年之前,请先让我碎碎念。

6月行前装备

警告:风大!风大!风大!紫外线强!紫外线强!紫外线强!温差大!温差大!温差大!

建议:衣物尽量以覆盖春天和冬天两个季节为标准,叠穿更省行李空间。厚度不是重点, 防风才是!

必备:轻薄羽绒服,防风防水薄外套,在大风吹时不会飞走的帽子,围巾,墨镜,户外高倍防晒,户外或运动鞋

可选:望远镜,轻薄手套,晕车晕船药等等,看个人需求

另外,岛上食物不会太丰富,或者做好心理准备,或者做好食物储备。如果是吃得惯简单的 沙拉 炸鱼,倒也没什么关系。

游玩方式

自驾,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可以随心意,只是注意路上时间, 纽芬兰岛 面积不小,有时两个目的地之间还是有些距离的。

跟团,就是像我这样实在懒得开车,于是错过了一些个人感兴趣的项目,罢了,有得必有失嘛。

公共交通,想太多了。

行前资料

历史:地理大发现和英法百年战争,尤其是涉及 加拿大 或美洲新大陆的部分

地理:板块构造学说, 比如 看一看纪录片《大陆的崛起》等等

生物:北大西洋的鲸、鱼类和海鸟

顺便可以听听纽 芬兰 本土民谣乐队 爱尔兰 后裔(The Irish Descendants)的作品

路线

Port Aux Basques Railway Heritage Centre 点击查看大图

D1
新斯科舍 (Nova Scotia)北 悉尼 港(North Sydney)乘坐皇家海军渡轮 ,7小时到达纽 芬兰 巴斯 克港(Channel-Port aux Basques),务必提前网上订票并按照规定时间赴港口排队。夜宿纽 芬兰 第二 大城 市角溪镇(Corner Brook)

D2
西川湖冰蚀峡湾(Western Brook Pond)- 格 罗斯 莫恩国家公园游客中心(the Discovery center,Gros Morne National Park) - 圆桌山(Tablelands)- 夜宿角溪镇

D3
温莎 瀑布大西洋鲑科普中心(Salmonid Interpretation centre,Grand Falls Windsor) - 特威林盖特岛(Twilligate)观冰山、观鲸 – 夜宿 甘德 (Gander)

D4
泰瑞诺瓦国家公园(Terra Nova National Park) - 圣玛丽自然保护区(Cape St. Mary’s Ecological Reserve)观北方塘鹅、 北极 苔原地貌、天际线 – 夜宿 圣约翰斯 (St. John’s)

D5
圣约翰斯 信号山(Signal Hill) - 威特里斯湾(Witless Bay Ecological Reserve)观鲸、观海鹦鹉 -  加拿大 最东端斯皮尔角 灯塔 (Cape Spear Lighthouse National Historical Site)- 品尝冰山啤酒(Ice berg)

D6
圣约翰斯 机场可以直飞 多伦多蒙特利尔 或者 哈利法克斯
圣约翰斯 附近Argentia港口乘坐轮渡,16小时到达北 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