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靠近了你——希夏邦马环线(3)
2019-12-30发布 639浏览
风的呢喃Lv39

• 出发时间 2019-09-28
  • 人物 其它

希夏邦马环线徒步回忆录(第五天)
——吉嘎布营地到贡措,鸡飞狗跳的夜晚
2019.10.4  晴  海拔5173M
昨夜扎营喜嘎布营地,海拔4700M,一夜好睡。早起,帐篷上全是冰凌,但昨晚领队说“9点拔营”,也只好仓促的收帐。
结果,最后拔营起帐时间,却是十点钟了。
今天行程大约10公里,前篇说过,希夏邦马徒步行程路况比珠峰东坡友好很多,所以十公里距离,对我来讲还真不是事。
因为希夏邦马行程全程没有手机信号,队伍沟通全靠几部手台联系。
没有手台的我,途中不敢出半点差错,眼睛紧盯着前面行走的队友,一路狂奔,下午三点多就到达贡措营地。

贡措是希夏邦马行程小环线的一个亮点,湖泊雪山元素都有,商业队一般都会停留二晚。大约是日出日落?
我们不是摄影爱好者,所以行程安排只有一晚。

客观点评:希夏邦马行程比东坡嘎玛沟轻松很多。
照例牦牛比我们晚到,大约等了一个小时,牦牛姗姗来迟,今天到贡措的队伍有好几队,我们的营地选择在山坡上,只是离贡措有点距离,打点水很费劲。
不过第二天出发时,才看到别的商队是在营地山坡打的雪山 融水 ,而不是如我一样去贡措打的水。

本来行程进入尾声,明天小环线结束就出山了,可是,我们觉得没什么难度的今天,团队行程却状况不断:
首先,艾队因身体状况不好,最后是骑马来到的营地;
其次,来自 成都 的美女“SHU”到达营地时几乎是失温状态,吓得同伴手忙脚乱;
再次,来自帝都的“小兵”,到达营地时突然严重过敏,营地当时也是鸡飞狗跳;
最严重的是,时间到了晚上七点,还有两个队员没到达营地,处于失联状态!希夏邦马入夜气温骤降,寒气逼人!行程全程没有手机信号,只能手台联系。
“刺猬”等男同胞紧急商议,最后决定花钱请牦牛工带上手台沿途寻找。
大约二小时左右,出去寻找的牦牛工返回消息“在中午休息的地方,见到了你们那两个队友,正在牦牛工的帐篷休息”。
大家悬着的心,方放下来。
人安全是好消息,可是后续问题还很严峻:目前他俩呆的地方离贡措至少有三小时路程,今天肯定不可能赶到贡措营地,那么,今天晚上如何度过?
因为帐篷睡袋等牦牛早已运到了贡措营地。
手台紧急沟通,最后决定:重金请牦牛工送装备和药品前往他们暂时栖身的地方。
幸好队伍里有来自 广东 的“梦想家”是名职业医生,赶紧的配了应急药品,交给牦牛工。
接下来的又是一阵鸡飞狗跳!因为去送装备的藏民不懂汉语!双方沟通还必须通过懂汉语的藏民翻译!还是通过的手台沟通!

紧急沟通、联系连夜送装备藏民,配药谈价等等系列工作,持续大约晚上十点左右,营地方安静下来。

此时此刻,我独自躺在帐篷里,夜凉如水。
半月高悬,星光璀璨,海拔5200的高原,我没敢出帐篷拍照,太冷啦。
我没有能力去为出状况的队友做些什么,那么保证自己不出状况,不给队伍找麻烦,是我唯一能做的。

晚安!所有人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