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瓦尔帕莱索 南美,南极游之三十九
2019-12-31发布 403浏览
wcq721Lv24

上午十点告别了民宿的主人克里斯 蒂安 ,我们乘坐地铁一号线到Pajaritos地铁站,去 瓦尔帕莱索 的大巴车站就在地铁站一端,昨天我们特的到这里来过一次。
    到地铁售票窗口试图退掉地铁卡,被告之卡中的线可以退,但卡是不可以退的,正好留作记念。
    有两个长途汽车公司的售票窗口在一起,而且卖同一方向的车票,我选择了一个排队人多的公司turbus。
    很豪华的长途大巴车,国内没见过,100公里左右的路程人民币约40元,很实惠的了。

全部满坐

如同飞机一样,驾驶室与乘客是分隔的,一道大门紧闭,头一次见到。
    车出 圣地亚哥 城,速度显示屏显示高速公路上从未超过100公里的速度,司机的安全意识挺强的。
     窗外的山恋,植被稀稀疏疏,树木呈枯黄状态,严重缺水,与4000米高的 库斯科 形成强烈反差,看来这一带气候干旱。
      一个多小时后进入 瓦尔帕莱索 ,这是一个不大的海边港口城市。进城的街道本就不宽再加上路边市场的挤占,车行缓慢。

出了汽车站,如何去预定的民宿成了两难的选择,或者打的,或者乘公交车。房主在通信中告诉我们可乘501或510路公交车前往,还特意嘱咐的士大贵。但大街上公交车来往甚多却看不到一个站台,我们连应该朝哪个方向走都不清楚!还是想打的图个不想事。问了几辆车,着我们的外国人面孔,司机们的开价都在5000-7000比索,约合人民币50-70元,而且是一口价,还有几个拒绝去的,也不知是为什么。打车其间不停的有好心人告诉我们小心自己的背包行李,看来这里治安堪忧!
     看到几个在街边值勤的军人,拿出地址问他们我们该乘坐的公交车站在哪里,他们指着街道对面,终于知道方向了。说实话,这次旅游无论在哪个国家,警察和军人总会给人一种安全感。
    这里沒有站台,车子随意停靠,乘车者招手停车。终于上了501路公交车,司机看了我给的地址,点头说是,答应到站通知我们,车票是每人450比索(人民币4.5元)。
      瓦尔帕莱索 是一个依山傍海的港口城市,房子随山势起伏,一直到山顶上去了。不过我们在 基多拉巴斯 见的多了,这里不算什么。
    十来分钟司机通知我们下车,一位同时下车的乘客特意走过来问我们要到哪里,看过地址后说他也住在那里,让我们跟他走,真是太巧了!谷歌地图显示从汽车站到这里步行39分钟,也就是不超过4公里,的士要价折合人民币50-70元是够贵的了。
      这是一座建在山顶上的20层高的很新的公寓楼,我们订的房子在16层。大堂的保安打电话问过后让我们乘电梯上楼,房主erno的父亲在电梯门口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