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乡系列』我滴老gai~——涿鹿县,自驾游(拾壹)
2020-01-06发布 1793浏览
﹌ 那些人、那些Lv21

• 出发时间 2018-10-05

写在前面

儿时的我总是羡慕向往现代大都市的热闹与繁华,而如今却慢慢体会到家、家乡的美好与温暖,渐渐的发现家乡的魅力所在。
这也是诞生了最美家乡系列游记的由来,我想家乡是一个风景一个感觉,外面其他的风景又是不同的感觉,都很好都很美。虽然文笔一般、摄影技术也只是摄影爱好者水平,但是只要有一颗热爱旅游热爱生活的❤️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县城古迹

很多人都把我们县和 涿州 混淆,记得在 北京 工作时候一个同事反复问过我五六遍都记不住 涿鹿 县这个名字。哎~存在感是有多低,这时候好委屈,就想说我们是华夏民族的发源地呢!!!

涿鹿 县隶属于 河北张家口 市,地处 中国 河北西北 部、桑干河下游,与 张家口下花园 区和 北京 市郊区相接。县城距 张家口 市区75公里,距 北京 市区130公里,总面积2802平方公里(2012年),总人口352061人(2012年)。民族以汉族为主,有满族、回族、 蒙古 族、壮族等8个少数民族。2012年, 涿鹿 县实现生产总值73.38亿元。
距今200万年前古人类就在 涿鹿 县繁衍生息。五千年前,黄帝、炎帝、蚩尤在 涿鹿 征战、耕作、融合,创造了中华民族共认的“龙”图腾,开创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大融合。著名景点有黄帝泉、黄帝城遗址、中华合符坛、中华三祖堂、轩辕湖。

2017年10月获得“国家园林县城”荣誉称号。

2019年5月5日,《 河北 省人民政府关于 赞皇 县等2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的通知》批准 涿鹿 县退出贫困县。

县城的两座古城楼,一点也没有被保护和维护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