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日记7-Bariloche的湖边小屋》
Jane66Lv13

• 出发时间 2019-12-25

2019/12/25   晴
        小城Bariloche像一个安静的处子。冬天自是滑雪的好去处,夏天的气温在15度左右,适合找一个湖边的小屋,什么事情都不做,就那么发呆。
        Patricia的小屋是我们在退掉预订的酒店后,看过好几处房子后定下来的。整片的植被墙,把房子和外面的世界隔绝起来,纳韦尔皮瓦湖就是酒店的后院,院子里、房前、窗台上种满了各色玫瑰。

女主人Patricia 四十来岁,和善健谈,独力打理自家的小酒店。听说我们是 中国 人,兴奋地说,她明年5月份准备去 中国 旅行。
        闲谈的时候,她说起,二十四岁的时候,当同龄人都争着去市区发展的时候,她花了24万美金买了这块离中心20公里远的100m*200m的荒地,当时美金对比索是1:1,今天美金对比索是1:63。当我们开玩笑说,你暴富了。她笑着说,附近的地现在再贵也买不到了,政府为了保护国家公园,已禁止买卖湖边的地皮了。
        Patricia给我们安排的是湖边的房子,60平米大,从客厅和卧室望出去都是湖景,

夏天的Bariloche,是冷的,又是临湖,可我们进屋的时候,地热已开着了,浴室有按摩浴缸,房间里温暖舒适。
        小屋处处看出主人的用心。床、餐桌、洗手台都是整块的 大树 桩做的,壁炉旁的小书桌也是胖墩墩的,墩厚的木质,一如小屋的内涵,憨厚的、沉静的,温和得可以融化所有的疲惫。小屋的外表却又是明艳的,厨房一角的窗口望出去是对面窗台上倾泻而下的玫瑰丛,

坐在餐桌旁,抬眼望去是一片青草地。或在窗台上,或阳台上看书,纳韦尔皮瓦湖就在眼前,静默着。

从屋前的草地走几步,就是湖边的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