碣石-2020年第一次游
2020-01-07发布 1938浏览
节lingLv8

• 出发时间 2020-01-03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无关文采,哈哈哈哈。

几个爱玩的朋友大半年没有聚在一起出去逛一下生活以外的地方了,突然感觉自己都发霉了,便决定利用周末两天周边游一下。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最终选定了-- 广东 碣石,有是本地人的两位朋友带着我们去玩耍。
       大海,我们来了

周五下班后集合在一起后便搭大巴去我们的目的地了,到达时已经是12点了,除了偶尔经过的车子,整条街也是安静的。每家每户的门口和阳台都是挂着个大灯笼,意义和春联是一样的,也是每年换一次,虽然我生活的地方和这里同属 广东 ,但是这边的风土人情会更隆重一些,虽然还没有到春节,但还是会感觉到喜庆的气氛。

当天入住了朋友家,虽说是来旅游,但是更像是去朋友家做客,也吃了我们在当地的第一顿美食。听说那个虾是蛮多女喜欢的,具体名字我也不太清楚,就是用酱油泡虾,然后蘸醋生吃的,我吃起来还好,肉还是挺鲜的,但第一顿给我感觉的就是当地人应该很喜欢蘸着调料吃,除了青菜以外,每一个菜都有相对应的调料的。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把前一天搭车的劳累都去掉。
早餐:喝了豆浆和当地特色的粿(粿有很多种,我吃的只是其中一种)
午餐:收拾好便去吃午饭,来到当地人很喜欢去吃的 陆丰 咸菜,一种杂菜+炒米+汤泡在一起吃,汤是有点苦的,泡上菜和米就冲淡了一些,还有一些配料可以下的,吃起来还蛮好吃的。
       姜醋蛋,当地女人生完小孩坐月子一般都会吃这个的,鸡蛋还好,不会太酸,但是那个汁尝了一下就只有酸味了。可能是心里和自己家乡的猪脚姜对比了一下,我还是不太能接受姜醋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