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画中行 ——奥地利游记之二
和风Lv15

• 出发时间 2019-07-20

Krems小镇

因为在美泉宫呆的时间过长,我们到达Krems小镇时,已是下午4:00以后。在 维也纳 忙着在各个景点之间穿梭打卡,还是有种紧张感。但一进入Krems小镇,湛蓝的天空、高耸的尖塔、几近干涸的小河中间细细潺潺的水流、悠长而安静的街道(所有的商店在5:30之后都打烊)让我一下子进入了度假模式。

沿着街道慢慢地溜达,两旁的商店都关着门,但门前的鲜花绿植以及橱窗里别出心裁摆放的商品却在射灯的光辉里向路人展示着自己和主人的个性,这么静静地看过去,远看是景,回头是景,只看每一家店也是景,真的是一种享受。细细体会,不只是为了吸引客人,更重要的是,这是自己喜欢的事,让呆在里面的自己时时感受到快乐和享受,这是一种生活态度。自然,这种用心精心也能感动到客人。

只有各种餐饮店前,热热闹闹的开满各式各样的鲜花,坐满了客人,人气满满。我们巡了一圈,找了一个绿篱外即是田野的饭店,坐在走廊下,点了一支当地的红酒,选了当地新鲜而美味的牛排和羊排,慢慢消受着 奥地利 帅哥的专业服务。周围的餐桌基本以老人为主,有老两口的,有一帮老朋友团聚的,桌子上的实物都相对简单,但都有酒水,或啤酒或红酒,吃喝在其次,好像更是为了相聚谈天。

只不过,我们来时就已经在餐厅的客人,到我们离开时也丝毫没有要离开的迹象。这么一比,我们还是在赶场。

饭后,沿着几乎无人的街道散步,一位 奥地利 小帅哥提着一篮金黄熟透的杏迎面走来,看见我们这群 中国 人,友好地微笑着,示意我们免费品尝。又糯又甜。

难忘的宁静而美丽的Krems小镇!

梅尔克修道院

因为是自驾游,接下来的行程几乎就是在画中行。横贯 奥地利 全境的 阿尔卑斯山 脉森林繁茂,远观如墨,用“一黛远山”形容特别恰当,而秀美的多瑙河一路相伴,宽宽窄窄的,两岸风景秀丽。山地之国的 奥地利 ,因为冰川的作用,有着大大小小的湖泊,清澈见底的湖水映衬着蓝天白云,近处的草场郁郁葱葱,绿得让人心醉。

据说菲尔特贝是 奥地利 的红酒产区,所以,我们特意找到一个酒庄,想买些酒带回国,不巧的是赶上他们都要放假,所以无人接待,我们只能遗憾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