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网红圣地银山温泉
2020-01-07发布 835浏览
大地春来Lv4

• 出发时间 2019-12-07

银山 温泉因 宫崎 骏的千与千寻而成为网红打卡圣地。2019年12月的 日本 银山 温泉之旅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第一次来 日本 东北 地区,看见不少美景也遇到不少突发事件,颇多趣事,在这里分享一下。
        我们原本打算2019年12月7日周六晚上到达 银山 温泉住两宿,提前一个半月就在网上预订了温泉旅馆,结果由于周六晚上没有客房,只好改到 银山 两站距离的村山住一宿。于是预定了7号从 东京 站出发到村山、9号从村山到 东京 站的 新干 线自由席往返车票。

7日下午出发时耽误了点时间,没赶山原计划乘坐的 东京 站5点发车的 新干 线特快列车。有过多次乘坐 新干 线往返 东京京都 大阪 之间的经历让我对 新干 线发车频率有着“每隔十分钟一趟,一趟没赶上就去赶下一趟”的认知,于是游刃有余地掏出换乘app查了下一趟,结果震惊地发现最近一班开往村山方向的 新干 线竟然在三小时之后,如果继续等待,第二天凌晨才能达到目的地。
      于是我们又去窗口把直达村山的 新干 线车票换成了去往山形方向的,计划从山形换乘普通电车再赶往村山,退票换票后,终于坐上了开往山形方向的 新干 线自由席。
       在我们坐上 新干 线并顺利到达福岛车站并重新发车时,我惊奇地从手机地图上发现我们的车没有拐弯去村山,而是直接往 仙台 方向驶去了。我们这才意识到乘坐的车不对了,于是马上去问乘务员。一位年纪大点的男乘务员告诉我们,这趟车是由两组列车对接而成的动车组!在福岛站会打开中间的挂钩分成前后两截分别驶往不同方向,前半截列车开往大石田( 银山 温泉)方向,后半截列车与前半截分道扬镳开往 仙台 方向。

第一次到 东北 地区这边来,对 东北 新干 线的这种合久必分的运行机制完全不知晓。在乘务员的建议下,我们赶紧到下一站东福岛下了车,再乘返程 新干 线返回到福岛车站,又从福岛车站乘上了下一趟去山形方向的 新干 线,准备从山形换乘电车赶往村山。
       福岛位于 日本 东北 部,在福岛车站等车时感觉这边要比 东京 冷多了。往 东北 方向去的 新干 线沿线车站的站台上设有避寒的小玻璃房候车室,里面有暖气,为乘客等车时太冷提供方便, 日本 人考虑问题还是很周到的。
       经过这一次 新干 线的歧途之旅,记住了一个特别重要的环节,那就是去 银山 温泉的朋友请在乘坐 新干 线时务必确认好去往自己的目的地列车到底是前半截?还是后半截,谨防半路被拐跑了。
我们从订票到上车都没有这方面的知识,车票上也没有提示或标注,所以我们走了弯路,路上多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在这之前我们根本没有想到坐 新干 线中途还会出了这么大的幺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