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南太行,我在郭亮村
2020-01-08发布 2461浏览
秋秋鼠Lv30

• 出发时间 2018-04-14
  • 人物 和同学

郭亮 村简介:
      东汉末年,连年灾荒,加上地主和封建官府的剥削压迫,民不聊生。 郭亮 ,率部分饥民揭杆而起,组建队伍,反抗压迫。因寡不敌众,退守西山绝壁,后安全转移到一自然村,人们为纪念 郭亮 ,在建村时便将村名取为 郭亮 村。 郭亮 村依山势坐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地势险绝,景色优美,以奇绝水景和绝壁峡谷的“挂壁公路”闻名于世,又被誉为“太行明珠”。

郭亮 洞简介:
        郭亮 村的 郭亮 洞即绝壁长廊被国际友人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郭亮 洞蜿蜒曲折,忽高忽低,或明或暗,参差不齐,洞外有网状瀑布,一年四季景色都很宜人,宛如世外 桃源 般,因此,这里成为许多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地,还成为一处炙手可热的旅游胜地。这里被万仙山和南坪环抱,有红龙洞、白龙洞、 黄龙 洞等诸多溶洞,风景雄壮秀美,奇特俊逸。除此之外,还有在绝壁上呈现“之”字形的天梯,共有720个台阶,有些地方近乎垂直。
      在绝壁长廊未修建之前, 郭亮 村的几十户人家通向外界的路只是一条最宽处只有1.2米 、最窄处仅容两只脚的天梯小道。村里贫困落后,百姓生活艰苦,为了让子孙后代过上幸福的生活,时任村支书的申明信立志要开凿一条属于 郭亮 人自己的路,于是从村里挑选了十三条硬汉组成“十三壮士队”,于1972年2月初2开始动工,腰系大绳,凌空作业,“钢钎凿赤岩,铁锤破石壁”,之后,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在没有现代大型机械、没有测绘工具的情况下, 郭亮 人将民间智慧发挥到了极致,欲血奋战五年零两个月,终于在119米高的绝壁中间凿出了长1250米、宽6米、高4米的绝壁通途。当初为了清渣、通风、透光而在长廊外侧开凿的35个天窗,现在成为游客欣赏风景的窗口。后人慨叹 郭亮 人修洞的艰辛,又佩服太行人民的智慧。因此又把 郭亮 洞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出名的 郭亮 洞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光,一睹挂壁公路风采,一部《举起手来》的电影播出后,得到更多游客的青睐,我们也不例外,早早都在计划游 郭亮 村之行,一直都没机会实现,总想着出门了一并把周边的景点一网打尽,省得下次再跑,东等西等总是错过机会没有行动。这次在 山西 游玩,想看万年冰洞,想轻松游冰洞,于是报了个两日游团,除了冰洞还附带其它景点......谁知时间临近了冰洞维修不开放,旅行社叫改一下计划,换个地方,就整了个 郭亮 村出来 ,我们8人就组成了一个小包团,一个师傅一个导游,虽然是小包团,却享受散拼价,一个超级划算的行程,于是 郭亮 村的游玩就这样开始了......从 山西 太原郭亮 村,坐车时间相当长,到万仙山景区售票处差不多6个多小时,多亏一路上有师傅的幽默和小王导游的讲解才不觉得累。

主要游玩景点:
郭亮 洞:穿越绝壁长廊
郭亮 村:中华影视城
观景台:观挂壁公路全景
喊   泉:体验声音对泉水大小的影响
丹分沟:穿越沟壑峡谷,欣赏山里的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