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日记9-El Calafate初印象》
Jane66Lv13

• 出发时间 2019-12-26

2019/12/26  晴
      飞机盘旋在 卡拉 法特Calafate上空,从机窗往下望,披着残雪的山峰云遮雾掩,若隐若现。

片刻不到,只见几朵白云投影在一块浓得化不开的碧玉上。

我已是惊奇得合不上嘴,赶忙叫他们靠过来看,而这时,却只见一条玉带横穿过黄土地。

后来才知道,那块碧玉是 阿根廷 湖,此后几天里,我们每每从她身旁经过,都忍不住按下快门。而玉带则是 圣克鲁斯 河Rio Santa Cruz,发源于 阿根廷 湖,最后向东流入南大西洋。
        飞机上的兴奋还没平息,下了飞机,眼前的景象却让人有点措手不及,广袤的土地上单调地生长着非黑即白的草,从机场一路出来,车子走了十几分钟,一派人烟荒芜,除了贫瘠的山丘,还是贫瘠的山丘,没有人迹,没有树。瞬间被那种走到世界尽头的感觉裹住了,冷的,不是空气,是光秃秃的、硬邦邦的山头......

哥哥在我耳边念叨着,“看,那个路标!那儿就是去看 阿根廷 考古遗址的方向。”我抬眼望去,灰蒙蒙的路,风吹起尘沙,望不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