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日记9-莫雷诺大冰川》

竭尽全力地
生存过
和你们一起

后记:来到 埃尔卡拉法特 的各国游客,都是为了一睹大冰川独一无二的奇观。
        而在埃市大冰川中,最著名的就是这座被列入世界八大奇观的 莫雷 诺大冰川,

它是至今仍在成长的活冰川,5公里宽40米高,仍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向前推进。

莫雷 诺大冰川著名的桥洞崩塌于2016年3月10号早上十点多,在1988-2004年,有16年未曾破裂,2004年开始,因为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每隔2-4年有大型的冰崩,而小型的冰崩则时有发生。我们走在栈道的一会儿功夫,就听到了三次冰爆。
        冰川游分为走冰和观冰,走冰又分mini trekking和big ice,走冰有人数限制,通常需要提前一周预订,观冰可坐游船或坐车直接到观冰栈道。我们刚到,“热情”的房东就帮忙我们预订了坐船观冰的套餐,体验过后,不是很推荐,耗时太长,因为抵达冰川之前,为了船只班次的衔接,忽悠性地安排了两次徒步森林,而导游并不具备足够的植物学知识,一路无解说,只是匆匆赶路,幸好一路有青苔和奇花异草,才不至于太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