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跨两年玩转尼泊尔(三)乱糟糟的帕坦杜巴广场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19-12-29
  • 人物 其它

导游黑马将原定后面的行程安排在今天下午來进行,这就是 帕坦 的杜巴广场,他们称 帕坦 老皇宫。其实大家已经熬了一夜,又飞了近五个小时已经很疲累了。上午又转了大佛塔,应该去酒店休息才是。黑马用颠三倒四的 中国 话告诉大家,他们订的酒店客人中午才退房,我们也只能在晚些时候入住了。

帕坦杜巴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帕坦尼泊尔 的第二大古城,当地人也称为“勒利德布尔”。距 加德满都 3公里,有巴格马蒂河桥连接加都。

大巴车载着我们在市内狭窄的马路上缓慢的行驶,下午一点五十分车子在路边停下。我们下车跟随黑马步行通过一个很窄的小路,看见了一片古老而又残破乱糟糟的宫殿建筑遗迹群。这就是 帕坦 杜巴广场,据说这是 加德满都 三个杜巴广场中比较小的一个。2015年地震后也遭到破坏,这里可以看到维修的建筑和用于支撑的杆柱。

帕坦 杜巴广场的格局呈长方形,东边是皇宫,塔莱珠女神庙、金庙、曼嘉喷水池等,西边则是造型各异的庙宇,其中最为著名的是黑天神庙、黑天寺、哈里桑卡神庙、毗湿奴神庙、毗斯瓦纳特神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