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澎湖列岛

• 人均费用 2000

再环 台湾 第三日——奔向 澎湖 列岛
2019年4月14
选择从 桃园 机场直奔 嘉义 ,想瞄一眼樱花灿烂的 阿里山 之外,主要目的,其实是 澎湖 列岛。
澎湖 位于 中国 大陆与 台湾 岛之间,距离 台湾 本岛约50公里,距离 中国 大陆 福建 约140公里。

台湾 岛坐船去 澎湖 ,快艇时间短,但非常颠簸;普通船开得稳,但时间较长,大部分人会选择稳中求胜,坐普通船。
目前 台湾 本岛只有 嘉义布袋 港和 高雄高雄 港这2个港口有去 澎湖 的船。

还是功课没做好,知道去 澎湖 列岛是从 嘉义 布袋 港出发,但没搞清楚的是: 布袋 港离 嘉义 市还有一个小时车程!
本来想昨晚入住 布袋 港附近,可当时还没有车了,打车前往在1000新台币,罢了,还是早上坐7209路公交车吧,省钱。

火车站就是7209车的一站,悠游卡刷卡上车,一小时左右到达 布袋 港附近,离港口大约还有三公里,公车不能进入,只能下车徒步。
当然,最后还是100新台币打车到达旅客中心。
现场买票,云豹号客轮,1000新台币一位。10:20准时开船,船上设施不错,也很新,服务很好。
美中不足的是,我想上甲板看看海景,被工作人员告知“航速很快,安全着想,甲板不开放”。

航程一小时左右,平稳快速准时到达 马公 岛, 澎湖 县的最大岛屿。
澎湖 列岛有64座岛屿, 马公 岛属于本岛,各种机关设置在 马公

出发前知道 台湾 每年的花火节在四月中开始,到六月末结束。
但是,没想到, 澎湖 列岛的海上花火节开幕式在4月18,于是,岛上的住宿,照例也砍不下价,并且还一房难求。

在Booking上找了评分9.1的“ 平湖 窝行旅”,因为要住好几晚,勉强砍价了100新台币一晚,最后以650新台币一人一晚入住。

安顿好后,和前台的小美女聊了好久,把 澎湖 列岛的实时旅行信息摸清楚了,在客栈定了离岛行程(1150新台币一人的船费加岛上车费),至于如何在 澎湖 列岛玩尽兴,大致心中有谱了。

18号围观花火节开幕式后,手机上买好了19号从 马公台南 的机票,300元人民币,含10公斤托运行李,还算合适。
台湾 本岛前往 澎湖 列岛,除了客轮,还有就是飞机。
台湾 岛坐飞机去 澎湖 ,立荣航空可以从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嘉义 飞往 澎湖

立荣航空(Uni Air)是世界排名第6的五星级航空长荣航空的子公司,无论是从 台湾 这边的 金门 还是 台湾 本岛都可以飞 澎湖
据说它家的飞机是螺旋桨飞机,沿着海面低空飞行,一路俯览 台湾 海峡以及 澎湖 列岛的美景,非常漂亮。

把这些事情搞定,时间已是下午三点多,出发闲逛 马公 岛。
客栈离天后宫、张雨生故居、眷村都可以步行前往,一路闲逛,感觉不错。

外婆的 澎湖 湾,想必我们这一代人都很熟悉,嗯,歌手潘安邦就是 澎湖 人。

第一眼 澎湖 列岛,感觉不错。
期待明天天气好,能出发离岛 七美 岛和望安岛。

晚安, 澎湖 列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