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窝峡谷半日游
2020-01-13发布 656浏览
土匪脸Lv26

2019.7.6
周末无事,和兔妈妈带着小桂圆哥哥去洞窝峡谷看看,小荔枝弟弟被外婆接去公园喂金鱼了。
小时候春游曾来过一次,对攀爬悬崖上的一座铁梯印象深刻。
洞窝峡谷风景区主要围绕洞窝水电站打造,这是 中国 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的水电站,原名 泸县 济和水力发电厂,位于 泸县 附近长江支流龙溪下游。水电站由毕业于 德国 柏林 工业大学、曾任西门子电力公司设计师的 泸县 籍工程师税西恒提议并集资建造,1925年正式建成发电,体现了 中国 当时水电工程设计施工的最高水平。目前洞窝水电站已入选 中国 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并于2019年10月被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说是风景区,其实游人寥寥。在起点位置,可以看见一座铁链索桥横跨峡谷两端,气势还是不弱的。
我们没有直接走索桥,而是打算沿着主路前行绕到对岸,再走索桥回来。

给坐在 大树 下的兔妈妈拍照,小桂圆等得不耐烦,催促我们赶紧去旁边岩洞里一探究竟。

洞内数尺见方,除了几尊神像别无他物,在洞口生有几丛灌木,一些野果挂在上面,小桂圆见了很是喜欢,央求着我摘下来,捧在手心里如获至宝。

移步前行,靠岩壁一侧依山建有一座佛殿,里面神像、供案样样具备,只是废弃多时,门口贴有一张当地宗教管理机构的告示,大意是这里未经批准修建,属于从事非法宗教活动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