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火车线路,瑞士阿尔卑斯山冰川列车——伯尔尼纳快线(Bernina Express)
2020-01-14发布 2086浏览
Lia@Zani ViaggiLv13

• 出发时间 2020-01-11
  • 人物 带孩子

伯尔尼 纳快线(Bernina Express)—— 美国 国家地理杂志将之评为“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线路”,该条线路08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山窄轨铁路之一。

意大利蒂拉诺(Tirano)

这段火车的起点是 意大利 蒂拉诺 ,一个位于瓦尔泰利纳山谷的小镇。瓦尔泰利纳山谷(Valtellina)其实是 意大利 很有意思的一个山谷,这里有许多著名的美食 和美 酒,是全 意大利 都非常喜爱的。

最著名的是Bresaola,一种风干牛肉。与许多其他类型的腌制肉相比,bresaola非常瘦,因为它是由单一肌肉制成的,并且在固化之前除去任何外部脂肪。切成超薄片的bresaola,淋上一些高质量的特级初榨橄榄油,挤一些新鲜的柠檬,并在中心制作一小堆新鲜的芝麻菜——这就是一道超级典型的 意大利 开胃菜。

一款著名的面食Pizzoccheri,是一种荞麦面条,与土豆、卷心白菜(没错,我们的大白菜终于出现了!)、当地著名的两款奶酪、鼠尾草、黄油一起烹制出来,这样一个大杂烩,却非常好吃!!!

这个地区还盛产一种葡萄叫做内比奥罗(Nebbiolo),Nebbiolo从 意大利 语nebbia中衍生出来,有雾的意义。因为这个山谷长期有雾,大雾散去之后又有阳光照到 阿尔卑斯山 南侧,因此山上分布了许多葡萄梯田,盛产葡萄酒。

蒂拉诺 本身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但 意大利 嘛,即使小城市也充满了文化和历史。 蒂拉诺 的主教堂Santuario Madonna di Tirano 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外面看着不起眼,里面却非常美,据说是 伦巴第 大区最美教堂的第三位!!!天花板全是华丽的壁画和雕塑,还有一个华丽到无以言喻的黑色管风琴,建于1608-1617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