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鸟14】夭折了的滇藏观鸟——楚雄紫溪山
2020-01-14发布 1655浏览
lilyratLv41

• 出发时间 2020-01-13

接上篇:夭折了的滇藏观鸟—— 元阳建水 http://www.mafengwo.cn/i/18319123.html

计划好好的滇藏观鸟第一站大围山因大雾围山而受挫,走马观花的过了 元阳建水 ,奔向第二站—— 楚雄 紫溪山。

途经 玉溪 通海 县河西镇,路边全都是纳古菜刀,马上想到了 北京 超市锁在柜子里,实名登记才能购买的菜刀。。。

不过,好像都是停业状态。

而经过 玉溪 易门 县,路况非常好,车辆很少,还遇见 山西 自行车队在这里集训,浦贝乡更是在公路边修建了停车休息区,虽然还有待完善,但已经初具接待规模了。

楚雄

这是我第一次到 楚雄 ,“ 楚雄 彝族自治州”听起来挺陌生的,但“ 元谋 猿人”却是在中学课本里就有的,所以 楚雄 州境是人类发祥地之一。
早在170万年前,生活在州内 金沙江 流域的 元谋 人就已进入了旧石器时代,掌握了用火技术。
元谋 县就是 楚雄 州下辖的县,而哀牢山、 金沙江 这样的名字更熟悉些。

出发后几乎没看到什么鸟,而紫溪山距离 楚雄市 中心只有20公里,在320国道旁,交通十分方便。我们也就没进市区,直奔紫溪山,所以 楚雄 在我的脑子中还是完全没有啥概念,有的只是临近市区时路灯杆做成了火把样式,之后才后知后觉的想到彝族的火把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