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纵横新西兰南岛•内皮尔—皮克顿—格雷茅斯•篇
2020-01-14发布 468浏览
yanxiang1212Lv18

• 出发时间 2019-01-25

元月份女儿安排去 南岛 旅游, 新西兰 旅游的黄金季节是12月到来年的2月份,这时期天气晴好,不冷不热,尤其以自然风光为主的 南岛 。在此期间本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会很多, 新西兰 虽然是一个旅游业很发达国度,但也架不住游客的大量涌入,所以住宿会比较紧张,一定要提前预订。在 新西兰 旅游景点基本不花钱,交通和吃饭比国内贵些,但还不离谱,而住宿就比国内贵很多,当然这是用人民币折算,要按当地一般收入其实不算什么。
新西兰 的旅馆分二类,一类与国内酒店、宾馆相似,基本设在城市和著名的旅游景区,主要接待旅行团和国外游客。另一类是汽车旅馆、房车营地,分布很广,城市、乡村小镇、旅游景区及海边,其总量比一类多很多。与一般酒店不同,汽车旅馆提供居家的全套设施,从洗衣机、冰箱、炉灶到餐具一应俱全,特别适合家庭居住。在 新西兰 不论是城市或乡村小镇遍布超市,这些超市规模都很大,里面食品琳琅满目非常丰富,买些成品或半成品自己加工很方便,而且比餐厅实惠得多,因为这里劳动力奇缺,人工费很高。
新西兰南岛 比北岛大些,旅游景点也多,喜欢自然风光的一般都去 南岛 旅游,由于岛上的景点相隔很远又很分散,去游玩最适合自驾。我们在 南岛 自驾游玩了十四天,穿梭于 南岛 东西海岸,感觉沿途美景不断,毫不亚于景区。好了,说了这么多还是上图吧。

南岛 自驾游行车路线,谷歌地图。

南岛 自驾游行车路线(返程)

第一天

内皮尔 (Napier)— 惠灵顿 (Wellington)— 皮克顿 (Picton);
走50#、2#、3#、57#、1#公路,途径北帕麦斯顿(Palmarston North)、 惠灵顿 (Wellington)然后乘库克海峡轮渡去 南岛 皮克顿 (Picton),公路行程约310KM。